真武七截阵和金刚伏魔圈对比,原来差距这么大

“射雕三部曲”中比较著名的几个阵法有四个。分别为:丐帮的打狗阵法、全真教的北斗七星阵、武当派的真武七截阵和少林派的金刚伏魔圈。其中最厉害的毫无疑问是真武七截阵。

真武七截阵,七人同使,相当于六十四人联手。按照这个说法,武当七侠使出真武七截阵最大威力相当于六十四个宋远桥或者俞莲舟联手。理论上来讲,一个张三丰是不可能打过十六个宋远桥的。所以武当七侠的联手完全可以相当于四个张三丰。

张三丰破解金刚伏魔圈需要四个吗?一个足矣。实际上,金刚伏魔圈真正厉害的并不是阵法。金刚伏魔圈能跟张无忌掰手腕,靠的是以下两点:

1.三渡本身厉害

三渡作为少林四大神僧的师叔,实力绝不在空见之下,而谢逊这样实力的高手在空见面前跟个黄口小儿差不多。原书中也确实给出了比较,跟谢逊实力相差不多的殷天正和杨逍两个联手才勉强能跟三渡中的一个斗一斗。若是换成三个宋远桥来使金刚伏魔圈,怕是分分钟就被张无忌破了。

2.三渡心意相通

三渡为了找阳顶天报仇,坐了数十年枯禅,配合起来如同一人。按理来说王重阳的实力强于洪七公,但是一个王重阳加洪七公的战力能不能强过两个洪七公,那真不好说。单个的三渡拿出来,就算是五个加起来也不是张无忌的对手。但是人家三个有默契啊。这就跟斗地主一样,两个农民互相看牌打你一个地主,这还怎么玩?

本质上,真武七截阵已经由量变产生了质变。而金刚伏魔圈只是将现有力量进行整合,达到同层次内的提升。七个宋青书使用真武七截阵甚至可以逆袭张无忌,而九个宋青书使出三个金刚伏魔圈也依旧是咸鱼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