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实秋的子女 梁实秋的故事

梁秋实 梁实秋原名梁治华,出生北京,毕业于哈佛大学,是我国著名散文家、学者、翻译家,是我国第一个研究莎士比亚的权威人物。梁实秋一生笔耕不辍,留下了两千多万字的作品,代表作有《雅舍小品》《槐园梦忆》《莎士比亚全集》等作品。

梁实秋的子女

梁实秋与原配夫人程季淑育有三女一子,长女梁文茜;次女(夭折);长子梁文骐;四女梁文蔷。

梁文茜:梁文茜是梁实秋的长女,迄今生活在大陆的惟一一个梁实秋的子女。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曾任北京东城区第一法院审判员,北京司法局三处科员,朝阳区房地产管理局干部,第6、7届北京市政协委员、第8届北京市政协常委、第8届朝阳区政协副主席。

梁文蔷:作为梁实秋的幼女,定居于美国西雅图的梁文蔷也已是七旬老人。营养学博士梁文蔷并没有“子承父业”,但来自父亲生前的鼓励,一直成为她勇敢地拿起笔的动力和缘由。

梁实秋的故事

在哈佛大学,梁实秋不寂寞,这里中国留学生很多,就哥几个合租了处公寓,大家过起“初级共产主义生活”,轮流做饭、洗碗。

有一次轮到梁实秋主厨,做炸酱面,锅里熬着酱,香气四溢。正好,在哥伦比亚大学留学的潘光旦等人来玩,一进门闻到了酱香,吃腻了西餐的同学们就赖着不走了,非要讨碗面吃。但是人多面少怎么办?梁实秋有招,在酱里狂放盐,结果把同胞们咸坏了。

大家成天待在一起,就琢磨事,有人建议传播中华文化,演一出英文版的中国戏给老外看。选定了南戏剧本《琵琶记》,梁实秋负责翻译。号称“南戏之祖”的《琵琶记》,词曲精彩,想要在英文中保留精髓很难,需要高超的中英文功底和文学素养。梁实秋搞定了,还出演男主角蔡邕。冰心演女二号。闻一多也赶来助阵,画布景、设计服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