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宣宗道光年间《道光通宝》

道光通宝是中国古代钱币之一,铸于清宣宗道光年间,道光通宝只少数钱背有星月纹以及记地、记年,记值的汉字,但却不多见。道光通宝楷书折二背宝泉局,宣宗道光年间铸。形制同嘉庆钱,面文楷书,直读;背满文记局名:泉源直苏南昌武川浙福晋陕广桂云东黔,伊犁,阿克苏,库车,宝新。乾隆通宝钱币铸于清高宗乾隆年间(1736年-1795年),背面的满文比较复杂,上面有很详细的价格和钱币拓片。钱面文字"乾隆通宝"以楷书书写,其字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文字沿雍正满文钱式穿孔左边有"宝"字,穿孔右边铸有各局名。币种与不同时期形状与大小也有不同。

此钱币制作粗糙大小不一,轻重悬殊,一般径2.2--2.4厘米,重2.5--3.6克。

整币设计简约大气,古朴典雅,色泽自然,纹饰深浅适度,钱文轮廓的清晰程度较好,品相完好,铸造精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