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座寺庙,不供佛祖只供解放军烈士,庙里的音乐让人耳目一新

这所中国唯一的解放军寺庙,寺庙位于福建省惠安县崇武镇的西沙湾东头。每日庙里都会回响着军歌,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前来祭拜,表示自己对英勇牺牲的解放军们的怀念,也堪称天下第一“奇庙”,一座不供奉佛祖的寺庙,每天播放的音乐也不是各种梵音,而是军歌,这些军歌朗朗上口,气势宏伟,让人听过一遍便再也难以忘记,这样奇特的寺庙就算在全中国都十分罕见。

庙在人们的心中,都是供奉神灵的地方,然而这一座寺庙不同于我们对于寺庙以往的看法,这里供奉的不是神明而是解放军战士们,许许多多的人到这里也不是祈求来年风调雨顺,而是祭奠亡灵。

这座寺庙的建立也是有一段小故事的,提出建设寺庙的是一位平凡的普通人,她与解放军有一段不可磨灭的渊源.

在一九四九年,这一年战火纷飞,解放军和国名党的军队还处在战争的焦灼期,曾阿兴跟随她的母亲来到了西沙湾投靠亲友,想要躲避战争,那时国民党为了剿灭解放军,那可是动用了多方面的势力,宁愿伤害无辜百姓,也不能让放过一个解放军,那时国名党的飞机还在西沙湾上空盘旋,解放军担心由于战争让百姓处于危险之中,于是就尽力吸引国名党火力的注意,将敌机吸引到人少的沙滩附近减少人员伤亡。

然而就在这时曾阿兴还在海滩玩耍,当一个一个国名党的战机突然飞来,丢下一个又一个炸弹,她害怕极了,一动不敢动,她感觉自己可能会被炸死,然而就在这时,解放军战士们马上就上前去保护她,最后她幸存了下来,然而却牺牲了五位战士鲜活的生命。这件事让她记忆深刻,他不会忘记是解放军战士救了她。在中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这救命之恩。

敌军轰炸了半个多小时,解放军战士们的血肉模糊的尸体在沙滩上显得格外刺眼。

这个小女孩,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是解放军战士们救了他的性命,所以再后来,她想到要用自己的积蓄为解放军战士们建立一座寺庙,然而她并没有那么多的钱,凑来凑去才六万余元,于是他就开始动员西沙湾的百姓们,纷纷募捐,凑够了建立寺庙的钱。他们明白解放军对于西沙湾的百姓有再造之恩,明白解放军战士们为了维护他们不知道牺牲了多少人,后来西沙湾的后人们把这所寺庙修缮的更加完善,还将纪念馆扩建,如今来往这里纪念烈士得人越来越多,我们要勿忘国耻,牢记那些为了和平而奋斗在第一线甚至不兮牺牲自我生命的人,正因为有那些为了大义将自己生命置之度外的军人,他们值得被我们永远铭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