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卫青、霍去病被请出历史课本,只有他被专门介绍

众所周知,由于历史原因以及民族融合,卫青、霍去病等民族英雄被移除了历史课本,这些人在历史上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不过在众多历史民族人物中有一位民族英雄却没有移除,而且还专门介绍了一番,这个认识谁?

提及这个文物或许大家都会知道:文天祥。他的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让所有人都见识到了真正的民族气节,文天祥把做诗与做人,诗格与人格,浑然一体。千秋绝唱,情调高昂,激励和感召古往今来无数志士仁人为正义事业英勇献身。这和卫青霍去病有着明显区别,文天祥注重民族气节。

这位感天动地、千古不朽的民族英雄的更加真实、细腻的一面。社稷倾覆,文天祥悲痛万分,他道:国亡不能救,作为臣子,死有余罪,怎敢怀有二心苟且偷生呢?文天祥的《正气歌》全诗感情深沉、气壮山河、直抒胸臆、毫无雕饰,充分体现了作者崇高的民族气节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面对蒙古铁骑的压迫,南宋最后一缕忠魂飘散在天地之间,化作山川河岳,永远的守护着这片土地。文天祥要的是后人对其不屈精神和浩然气节的肯定,这是在他的时空中实现自我价值、践行圣贤之道的最高形式,他要以身殉道。

武力可以消灭肉体,但是永远也无法征服信念。文天祥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过去、现在和未来一代代的中华儿女,追慕圣贤、捍卫家国、传承文明 !他的精神和气节穿越千古,最终不朽!如今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是中华儿女没有失去的就是这种精神,以前不会有以后也不会。这种精神已经融入到我们的血液中,渊源流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