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孙悟空被压500年无一人去看他?看看监押猴子的是啥身份?

文/ 布衣

作为我们心目中的大英雄孙悟空,实在是太厉害了,我们对于他的一波波操作实在是感觉棒棒哒,这样的人真的是人才中的人才,能够有这样的影响力是我们大家所愿意看到的一幕幕,然而事情并不是这样的美好,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后就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现在想想都是让人潸然泪下的。

但是这些并不是最为主要的问题,当年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最让人受不了的事情就是当年自己的好兄弟以及三界之中的各路好朋友没有一个人来看自己,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孙悟空想了五百年最后终于想清楚了,自己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那些只不过是过眼云烟,根本不值得一提。

文/ 布衣

但是孙悟空当年结交的这些个朋友真的是薄情寡义,连一个够义气的都没有吗?其实还真的不是这么一回事情,因为他们都是畏惧当年看守孙悟空的大神,这些个神仙都不简单,他们的靠近真的会为自己惹来非常不必要的麻烦。

当年如来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之后,如来直接招了一尊山神和五方揭谛来看守所悟空,他们分别直接代表着道教和佛教,虽然官位可能比较小,但是要是有人轻易看望孙悟空就是明显和佛道两家过意不去,而且还会给自己惹上非常不必要的麻烦。

文/ 布衣

当年的七大圣如果去看望孙悟空,有可能会使自己成为下一个孙悟空,虽然他们当年关系不错,即使他们兄弟情深,但是这些都比自己的生命还是有点微不足道的。

对于天上的神仙一个个都是非常不容易到了神仙的这个位置的,如果轻易看望孙悟空,除非自己不想在现在的岗位上待了,可是这样的情况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所以这样就很好解释为什么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五百年,连一个看望他的人都没有了。

文/ 布衣

那么,大家觉得大家真的是忌惮看守孙悟空的大神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