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首屈一指的战将,打得金朝军队闻风而逃,后人却对其知之甚少

南宋首屈一指的战将,打得金朝军队闻风而逃,后人却对其知之甚少

自古以来从不缺乏名将,为了国家的安稳奋起杀敌,南宋中期出现过一位英勇善战的将才,几乎从未战败过,而金军更是闻风丧胆,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其名!

此人名为毕再遇,不仅拥有精湛的武技,谋略上也丝毫不落后,其父亲本是岳飞的下属,所以教育出的后代自然不会太差。他年轻的时候未能赶上大规模的战役,直到开禧北伐后才逐渐展现出非凡的能力。虽然勇猛战无不胜,但是在名气上始终与千古名将低很多,所以导致世人未能铭记。

自从北伐开始后,毕再遇总算有用武之地了,因其擅长使用谋略所以经常以少胜多,曾经带领八十多人的小队击败近千人的金军;后来由于将士的数量较少,在被金军包围后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毕再遇看到这样的情况就召集出城中乐队,在城门跟前不断的鼓吹演奏,用音乐来缓解守军的情绪,最大程度上稳定了人心!

而城外大量的金军并不轻松,因为毕再遇不分昼夜派出少量骑兵骚扰,导致敌人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无奈之下开始退去;就在此时机智多谋的毕再遇再次组织人马准备追击,并且派出部分士兵将事先用香料煮好的豆子洒到地上,然后假装进攻,待到金军追来之时,饥饿无比的马匹闻到豆子香味,纷纷驻足吃了起来。

不管如何抽打马儿也不肯舍弃美食,因此造成阵型大乱,此时毕再遇率领部下杀了个措手不及,再次以少胜多!除此之外还有著名的张盖取箭,由于被人数众多金军包围导致消耗大量的箭支,此时毕再遇命令手下撑起青盖,制作草人并穿上盔甲在城墙上来回移动,金兵认为是巡逻的宋兵,于是就组织弓箭手射击,从而获得几十万箭矢。

毕再遇利用自身的计谋多次取得胜利,让金军没有丝毫的脾气,实属当时抗金第一大将!伙伴们认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