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封神之战后,取代纣王镇守朝歌的不是周武王,而是他!

《封神演义》全书一百回,写武王伐纣的故事。前三十回着重写纣王的暴虐,姜子牙归隐,文王访贤,得姜子牙之辅佐,武王才完成讨伐纣王的大业。后七十回主要写商、周两国的战争,并且掺杂有宗教的斗争,阐教帮助周,截教帮助商,各显道术,互有杀伤,结果截教失败,纣王凶而自焚,武王夺取天下,分封列国,姜子牙回国封神,使有功于国的人和鬼各有所归。

在《封神演义》中,纣王有两个儿子,殷郊和殷洪,但是这俩儿子在封神之战中都战死了。难道纣王就此无后了吗?

非也,话说西周大军攻进朝歌,纣王自焚。周武王进入了朝歌的皇宫,书中写道:"只见后宫擒纣王之子武庚至,子牙令:'推来。'众诸侯切齿。少时,众将将武庚推至殿前,武庚跪下。"

可见,纣王还有一个儿子,叫武庚。但是这个武庚出现得非常蹊跷。话说纣王的两个儿子殷郊殷洪因为纣王和苏妲己杀死了姜皇后,和纣王反目成仇,被阐教十二金仙收为弟子。

殷洪长大后,师父赤精子派他下山去辅佐姜子牙,但是殷洪半路上遇到了申公豹,被申公豹一忽悠,就改变了主意,投到了商纣阵营,去对付姜子牙。

当时商纣派出了冀州侯苏护率军征讨西岐,殷洪就去投奔苏护,派人对苏护说道:"殷千岁驾临,令冀州侯去见!"千岁殿下到了,苏护快来迎接吧。

苏护一听就蒙了,说道:"天子殿下久已湮没,如何又有殿下?况吾奉敕征讨,身为大将,谁敢令我去见?"啥意思?纣王的儿子早就没了,现在怎么突然又冒充一个王子呢?

冀州侯苏护是苏妲己的父亲,是纣王的老丈人,虽然不怎么受纣王待见,但是作为皇亲国戚,纣王家有几口人这种事,他应该是十分清楚的。也就是说,一直到殷洪下山的时候,纣王还没有别的儿子,武庚还没出生。

《封神演义》虽然只有一本书,但是在这场仗却打了几十年,从姜子牙到西周任丞相,到周武王的大军进入朝歌,期间的时间是很长的,按理说,纣王天天在朝歌没事,整出一个孩子来也不是啥难事。

但是,这个孩子的妈是谁呢?纣王贵为天子,身边的嫔妃宫女自然少不了,问题的关键是,自从苏妲己进宫后,纣王基本就专宠于她了。后来又来了九头雉鸡精和玉石琵琶精,纣王基本天天就和这三个妖怪玩了,不太可能再去找别的嫔妃和宫女。

而且,在古代历来有母凭子贵的说法,纣王无子,如果其他宫女或者嫔妃生了孩子,就会立马有了和苏妲己竞争的资本,苏妲己怎么可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还有,在古代一个妃子最大的功劳就是给皇帝生个孩子,没有这份功劳,其他做得再好也是白搭。苏妲己和另外两个妖怪陪在纣王身边几十年,连个蛋都没生出来,还有什么资格坐在皇后的宝座上呢?

所以,武庚的母亲极有可能就是苏妲己!

武庚是半人半妖吗?那倒不一定,苏妲己虽然是狐狸精,但是她的身体却是侵占了冀州侯苏护的女儿,是实打实的人类,她生出的孩子,应该也是人类血统。

最终,周武王并没有杀死武庚,而是命他镇守朝歌。阐教是非常看不上妖族的,如果武庚是半人半妖,阐教早就将他杀死了,怎么还会让他继续镇守朝歌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