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谈《明朝那些事儿》:袁崇焕死于谣言,如崇祯明辨是非会怎样?

崇祯末年,群雄并起,关内有农民起义的李自成,关外有皇太极虎视眈眈。这时候的崇祯可算是内忧外患,但是老天似乎并没有放弃崇祯,给他派来了一个军事奇才,他就是明末名将袁崇焕。他以自己的才能当上军事将领,有真才实学,在抵御后金立有大功。世人们都以为他可以挽救大明,挽救濒临灭亡的大明。但是历史仿佛又跟人们开了个玩笑。

在后金皇太极进攻宁远的时候,袁崇焕率领他亲自训练的关宁铁骑大败皇太极的八旗军。从此打破了八旗军不败的神话,皇太极也把袁崇焕当做自己的眼中钉,之后皇太极学聪明了,不打你宁远防线了,我直接绕开你宁远防线,直接攻击你首都。没想到袁崇焕千里增援,硬是以少量的关宁铁骑击败了皇太极的八旗军。这下他就下决心除掉袁崇焕了,心想他不死,我大金怎么可以逐鹿中原。

随即他派出奸细到京城散布谣言说袁崇焕要谋反,要杀掉崇祯取代他。这下京城可炸开锅了,一时间都乱了套了,没多久,崇祯听见了这个消息。瞬间感觉其不打一处来,好啊,他居然还想打我的注意,这下我让他死无葬身之地,随即,下令以八百里加急召回前线大将袁崇焕。袁崇焕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回来了,回来之后立即被他之前誓死效忠的崇祯皇帝押入了大牢,他都没明白是怎么回事。之后他更是无从申辩,在想自己究竟犯了什么错了。崇祯随即给袁崇焕安了几个罪名,也不给机会给他申辩。直接判了极刑,剐了三千六百刀。在现场,围观的群众纷纷花钱买袁崇焕的肉吃,一两银子一两肉,不知道当时袁崇焕是什么感想。如果当初袁崇焕不被他处死,那么说不定皇太极并不会有机会入主中原,那么崇祯也不会成为亡国之君。大概崇祯死的时候也没想到,是他自己在自毁长城。杀了自己最可以信赖最可以重用的将领。大概皇太极得感谢崇祯皇帝的这一做法,为他扫平了前进了障碍,使他在统一中国的大业上,更进一步。如果当初崇祯不听信谣言,而是选择相信他,我相信他最起码可以消灭后金,进而消除外患。在消灭了后金之后,就可以消灭农民起义李自成,从而就可以达到复兴大明的目标了。

在如今的社会中,我们更应该学会判断什么是谣言,什么是真话。这样就可以防止自己遭受损失。在与他人相处的过程中,更应该学会这一点。对待谣言,我们要置之不理,从而可以使自己不被他人所干扰,使自己更快地达成自己的目标。有的时候,别人会不坏好意,加害于我们,因此传递虚假的信息给你。我们更应该将其识别出来,这样就可以使他人的目的落空,达不到他们所想要达到的结果,这样岂不是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