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说刘备选择阿斗并没有看走眼,刘禅是千古一帝?

刘禅,小名阿斗,刘备的娣长子,注意嫡长子,他在223年成为皇帝,于263年去世,他带领他的人向魏国投降,并留有此间乐,不思蜀的笑谈,回顾刘禅在政治时期的行为确实没有三国演义所表现的那么差,但也谈不上好,最多是个平庸而不色令智昏的君主罢了。

刘禅是223年在成都称帝,他得到了诸葛的协助,政治事务无巨细,咸决于亮224年,刘婵下令努力发展农业生产,停止争战让百姓修养生息,从228到234,经过诸葛亮的南巡,开始南征后开始了六出祁山伐魏,他输给了马谡失街亭,二出为郝昭据守陈仓三出占领两郡后回防汉中四出中魏离间计,他回到了汉中,根据刘婵的命令,加上粮草的缺少,他无奈只好退缩,五出星逝五仗原,自此刘婵是真正的临政。

在诸葛亮于234年去世后,刘禅立即废除了丞相制度,命蒋琬管行政,命令军方分割原本集中在诸葛亮那的权力,公元240年,越隽郡夷人作乱,刘禅在平息叛乱的同时,下令开发越隽郡,修建通往成都的道路,进一步加强了该地区的统治。

242年,蒋琬计划攻取上庸,刘禅采取“务农殖谷,闭关息民”的政策,与人民一道休息,不赞成北伐,后被蒋琬以羌胡人说服,246年,蒋琬因病去世,刘禅贞停止了打上庸的计划并积极平叛,249年,他亲迎夏候投汉,并以亲戚的名义消除了夏侯霸的担忧,使他更加拉近感情,258年,宠信臣官黄皓,蒋伟进言不从,姜维害怕遭到报复,沓中屯田,没有回到成都在263年,他不相信姜维,他没有准备,并遭到袭击,诸葛隐占去世后,仍然有六个县的权力,南中要求派兵守卫成都。

姜维未败,除了1一个字怂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但它仍然选择为了人民而洗白着想,根据这一说法,吴三桂放清兵入关,也是避免生灵凃炭嘛?在这个国家要亡的时候换位思考一下看是还能洗吗据说刘阿斗是千古一帝,可能是中国从古至今没有人承认的,但要说他是傻瓜那肯定就是自己傻的人才会说他傻!在“三国演义”中,刘阿斗可以活到自然死亡,如果没有某种智慧,那是不可能的。

虽然诸葛亮的独裁统治,似乎阿斗的权力丧失并不像皇帝,但他知道诸葛亮不能让他们这样做,反正乐得清闲享受相安无事,玩得开心也挺好的,这就是它的智慧,可以说是大智慧,如果你不听诸葛亮的安排,也许会有性命堪忧啊,至少不放权不人诸葛亮失望,诸葛亮就算不夺其位,也许他没准会令投他人。

这是阿斗不想看到的结果,刘备选阿斗是必选的,因为他在自诩中靖王之后,而阿斗作为他的长子并无大过失,改变继任者是不可能的,与魏吴两国相比,两国的优势一直较弱,没有统一三国家是有情可原的,更重要的是,皇帝对皇帝阿斗是比不过曹丕孙权的,诸葛亮也无法与强大的威武国家相抗衡。

外刘备正的征吴大败还伤了两家的和气,而且还失去了国力,降低了士气,根据诸葛亮自己南征被讨穷于应付,没有筋疲力尽的死才叫奇怪的事,幸运的是,刘阿斗完全支持诸葛亮,否则这个国家几十年都无法支持,最后,它被邓艾中心开花,全军投降,才避免四川兵灾,它也算是个仁慈之军了吧,乐得善终屈己之尊换百姓平安让历史无言以对,可以说只有刘阿斗能做到这一步。

刘备选择阿斗并不重要,而且当时刘备身边就这一个儿子啊不给他给难道给一个陌生人吗?将事业托付于刘婵很正常,,有人认为刘禅、刘禅的名字是“合起来就是封禅这说明刘备有心当皇帝一天啊,,当刘禅出生时,赤壁之战尚未爆发,刘备的未来不明,脑袋别在了要带上,在这个时候,你让刘备有这个信心自己能当上皇帝吗?他脑袋不在别人的刀下就已经很不错了。

刘封是一个继子封未必就是刘备起的,所以“禅”这个词实际上与“封”无关,刘备在这里宣布关羽、张飞、诸葛亮等人,这是我的正式继承人,我死后,你会继续辅佐他,这时,刘禅还是个孩子,刘备能否知道他是否有天赋?只是刘备为了让刘婵成才让诸葛亮亲自当他老师,一个父亲做到这个样也算是尽职尽责任了。

没想到,刘备混出了一番大业219年,他成为汉中之王,刘禅成为了王太子, 220年,刘封被刘备杀死, 221年,刘备成为皇帝,刘禅成为皇太子,古人成年取字,刘禅字”公嗣”,很难说没有为自己继位正统在心里面啊。

刘备选择阿斗看没看走眼咱们先不说,千古一帝?那秦始皇算什么,刘禅何德何能可以成为千古一帝了?刘禅没有《三国演义的》说得那么糟糕,但宠信佞臣、举国而降,说到底也称不上千古一帝吧。

本文由开心为您说历史原创,关注账号一起涨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