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被苏联红军抓捕照片,居然申请永久居住苏联

1945年8月,日本侵略者末日已到,溥仪感觉不妙,8月11日溥仪和随身官员及家属乘火车南逃, 13日到达通化县大栗子沟。8月15日,日本投降, 8月19日,溥仪在沈阳东塔机场候机,准备前往日本,当他在奉天机场的候厅室时,被空降这里的苏联红军逮捕 。 日本投降后,溥仪被苏联红军逮捕和带走的照片,张张经典

溥仪留在通辽至8月20日, 8月21日,溥仪被1架杜格拉斯载到苏联赤塔一号军用机场。

溥仪下了飞机,被带走。

爱新觉罗·溥仪 (1906年2月7日—1967年10月17日),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字 耀之 ,号 浩然 。也称 清废帝 或 宣统帝 。他是道光帝旻宁的曾孙、醇贤亲王 奕譞 之孙、摄政王载沣长子,母亲 苏完瓜尔佳·幼兰 。1909年到1912年、1917年7月1日到1917年7月12日两次在位。

民国二十三年(康德元年、1934年)3月1日,溥仪在“新京”南郊杏花村举行登基典礼,改国号“满洲国”为“大满洲帝国”,改称“皇帝”,改元“ 康德 ”。还兼任伪“满洲帝国”陆海空军大元帅、“满洲帝国”协和会名誉总裁。后日本投降,溥仪的傀儡日子到头了。

溥仪在苏联拘留所里受到优厚的待遇,溥仪多次上书向苏联表示愿意永久居留苏联,有推测认为有可能是溥仪害怕日后追究责任,故而申请永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