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山东一巨匪,连蒋介石都不怕,没想到遇到这位元帅,最后惨死

民国时期,中国国内局势动荡不定,土匪横行,他们经常打家劫舍,残害无辜百姓,是社会的一大毒瘤。今天要说的就是民国时期的一位巨匪。

这位巨匪叫作刘黑七。刘黑七是山东平邑县人(原属费县),从小游手好闲,不学无术,其23岁时,与当地痞子共8人结拜为匪。按年龄,他排第七,皮肤又黑,故称刘黑七。他们在费县各村打家劫舍、绑票捞钱,没过多久,匪众就发展到60多人。

刘黑七这个人还是有一点领导能力的,他只用了几年时间, 就迅速将他的队伍扩大。1925年时,他在鲁南的匪众已有千余人马,号称“刘团”,刘黑七则自诩为团长。

人一多,饭也吃的多,队伍需要钱来养,没钱了怎么办?土匪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抢,上个世纪20年代末,刘黑七带着他的队伍横行于鲁南各县,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有数个村庄惨遭刘匪一伙屠村。

刘黑七一伙逐渐发展壮大,1928年时已有匪众万余人。队伍壮大过后,刘黑七依旧不改本性,继续做着土匪的行当,这也给他找来了祸患,杨虎城、刘峙、汤玉麟等人都曾派兵围剿,但此伙土匪生命力很是顽强,多次围剿都没有结果,最后不了了之。这也让刘黑七很是自傲,他曾对部下这样说过:“就算是蒋介石来了我也不怕!”

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初,山东省主席韩复渠派重兵(5个师)围剿刘黑七,刘匪部遭到重创,仅剩千余人。但这个刘黑七极为多变、狡猾,他很少与人硬碰硬,打不过就跑,跑不了就投降,投降后再找机会开溜,然后重新再拉队伍,占山为王。

据资料显示,刘黑七先后投降过国民党军队、八路军、日军,但没过多久就叛变。

1943年,八路军115师政委、山东军区司令员罗荣桓(后来的开国元帅)多次指示,要下决心除掉刘黑七这个鲁南地区的最大祸根。1943年4月,当王麓水调任鲁南军区政委时,罗荣桓就对他说:“过去,鲁南有些地方群众发动不起来,主要是因为刘黑七这块石头还压在人们的心上。你去鲁南很重要的任务便是创造条件搬掉这块石头。”

不久,八路军鲁南、鲁中两个军区的8个主力团,配备了多门野炮,一举捣毁了刘黑七的老巢锅泉。刘黑七部在战斗中损伤惨重,仓皇逃窜到费县西南的东柱子一带,原本1万多人的队伍,几经八路军的重击,此时只剩下1500人。

1943年11月初,鲁南军区为配合鲁中军区反“扫荡”,决定发起围歼刘黑七部残部的作战。战斗开始前,罗荣桓又向鲁南军区司令员张光中、政委王麓水下了“死命令”:“刘黑七过去多次受重创都重新拉起队伍,这次一定要活捉他,没有活的,死的也行!”

为了消灭刘黑七,王麓水等制定了详细的作战方案,定于1943年11月15日用两个团的兵力,向离根据地60里远的匪巢李瑞柱子山奔袭。这次战斗中,刘匪一部被全部剿灭,刘黑七也被机枪达成了筛子,惨死,鲁南百姓高兴得手舞足蹈,这个大祸患终于被八路军灭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