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太后出马一句话就处死了令妃,网友:朕的嬛嬛回来了

由于《如懿传》和《延禧攻略》是同一时期、同一地点、同一人物展开的不同剧情,因此无论是《如懿传》,还是《延禧攻略》中都有甄嬛的身影(太后)。非常巧合的是,这两部剧中甄嬛都是扮演着亦正亦邪的角色,谈不上坏人,更谈不上好人。这不,《如懿传》即将大结局,甄嬛又出现了,并且仅用一句话就处死了卫嬿婉(令妃)。

话说,如懿身居冷宫,在万念俱灰的情况下含恨自尽。卫嬿婉权倾一时,以皇贵妃的身份统一六宫,成了后宫之主(甄嬛除外)。海兰被迫隐忍偷生,伺机为含冤而死的如懿姐姐报仇。乾隆皇帝一如既往,好大喜功,刚愎自用,不过偶尔睹物思人,怀念如懿。如此度过了10余年,生活仿佛也会一直如此过下去。

12年后,海兰心有不平,率先打破平静,隐忍10余年,终于有所行动。海兰利用乾隆皇帝对如懿的怀念,先是找了一个与如懿相貌极其相似的女子献给乾隆皇帝,试图唤回乾隆皇帝心中对如懿的情感。随后,海兰利用卫嬿婉骄横不可一世,联合后宫嫔妃一同揭发卫嬿婉当年犯下的所有罪行,进而澄清如懿生前的罪状。最后,海兰将凌云彻亲手交给她的戒指(卫嬿婉与凌云彻私通的证据),又亲手交给乾隆皇帝。

乾隆皇帝怒不可遏,气急败坏之下连扇了卫嬿婉10余计耳光。但是乾隆皇帝可能是出于皇嗣的考虑(卫嬿婉太能生了,为乾隆皇帝生了6个孩子,其中一个还是下任皇帝)并没有当场表态是否处死卫嬿婉,而是选择暂缓。这个结局对于海兰来说,是危险的。如同乾隆皇帝考虑的那样,如果不能把卫嬿婉一招致命,给了卫嬿婉喘息的机会,那么留给海兰的只有死亡,而这10余年的隐忍也将付之东流。

但是皇帝毕竟是皇帝,他的决定不是一个嫔妃能够决定的。一天,乾隆皇帝与往常一样给太后请安,就与太后说了这件事。太后是什么人?甄嬛啊。甄嬛是什么人?当年那个拳打北海幼儿园,脚踩南山敬老院,打遍后宫无敌手,上一届宫斗战的冠军啊,她可不是什么心慈手软之人。

甄嬛微微一笑,就对乾隆皇帝说了一句话:“当初汉武帝立刘弗陵为帝,弗陵之母钩弋夫人年少多媚,汉武帝怕子而母壮,再现吕氏之祸,下令去母留子。”甄嬛的这句话可以总结为四个字:立子杀母。来源于西汉汉武帝时期,创始人就是汉武帝。汉武帝在迟暮之年,由于太子年幼,担心太子的生母会如同吕后一般祸乱朝纲,就下令处死了太子的生母。这就是“立子杀母”制度的由来。

“立子杀母”制度也曾经风靡一时,尤其魏晋南北朝时期,屡见不鲜,但是到了隋唐时期,就被废除了,更别提距离隋唐千年之久的清朝了。甄嬛以“立子杀母”制度来引导乾隆皇帝,不可谓不毒啊。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嬛嬛还是那个嬛嬛,更有网友高呼:朕的嬛嬛回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