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是“大猪蹄子”还是“痴情汉子”?

最近大热的清宫剧《延禧攻略》和《如懿传》,让人们了解乾隆皇帝后宫的故事,不禁感叹皇帝的妃子真多,后宫的争宠真可怕,小编在那估计活不到一分钟,就让人赏了一丈红。

乾隆的妃子虽然多,但是最爱的是富察皇后,他对富察皇后的痴情一一可见,是个绝对的痴情汉子。

当时还是亲王的弘历,富察氏就嫁给了他,在古代,婚姻一向是父母包办,但他们十分相爱。乾隆即位后,贤良淑德的富察氏成为了乾隆的贤内助,富察皇后生下长子永琏,乾隆秘密地写旨,让永琏成为皇太子,可惜永琏命薄,在九岁时因染寒疾病逝,知此事会对富察皇后的打击大,十分关心富察皇后,经常抽出时间陪伴在富察皇后身边。

但富察皇后的寿命不长,生下的二子二女,有三个早夭,使她的内心饱受折磨,在永琮去世的第二年,年仅37岁的富察皇后在陪乾隆东巡时病逝。

顺便说下永琮,一般皇子到了一定年纪才取名,但乾隆一反这一传统。而且琮是祭祀时用的玉杯,当时有位宗室的长子也叫永琮,乾隆就让他们把名改了。

回到富察皇后去世后,乾隆不顾朝臣的反对,亲自为她定谥号“孝贤”,而且在孝贤皇后过世的头三个月,去停放她棺椁的地方五十余次,留下了多篇悼亡诗。据说乾隆一生酷爱题诗作画,一生诗作数量高达四万多首,但传世佳作并不多,其中的佳作大部分是写给富察皇后的。可见对富察皇后的深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