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顶天武功跟谁学的,为何能与张三丰打成平手?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武侠世界当中奇人高手极多,当年就曾出现一位绝世高人,一人独斗整个武林,不是独孤求败那般单挑,而是一人面对整个武林的围攻,他就是著名的一代奇人——黄裳,事情的起因乃是因为一个教派——明教!当年朝廷为了围剿明教,派黄裳带兵攻打,岂知黄裳武功虽高,对于行军打仗却不甚精通,因此吃了几场败仗,他一怒之下就只身上了明教总坛!

那一战打的好不精彩,据周伯通所讲,黄裳一人面对明教众高手的围殴,不仅没有落败,还给他杀了几名法王、使者,这场战斗可谓是名动天下,可是黄裳万万没想到,这些死去的法王、使者中有几人是中原武林大派的弟子,于是乎黄裳遭到了武林人士的围攻,光是武功绝顶的高手就有四五十人,黄裳终究双拳难敌四手,身受重伤,差点因此挂掉,这一段历史,可能是明教最悲催的一段历史了,很难想象,日后名动江湖,并且光复汉人江山的明教,曾经居然被人如此欺负过,直到后世《倚天屠龙记》时代,明教出了一位惊才艳艳的教主后,一切才好转。

这位明教教主就是阳顶天了,根据《倚天屠龙记》中众高手的描述,阳顶天的武功可谓是深不可测,大家都知道明教中光明左使杨逍、光明右使范遥、金毛狮王谢逊、白眉鹰王殷天正、青翼蝠王韦一笑等人都是江湖之中数一数二的高手,可是他们的武功比起阳顶天当真差了好几个档次,不知道大家是否读过旧版《倚天屠龙记》,在这部作品中,阳顶天曾与张三丰打过一架,根据书中的暗示,这一战应该是阳顶天为了成名而选择挑战张三丰,武林之中的规矩历来都是这样,只有将绝世高手打败了,才能名动天下!话说当日阳顶天与张三丰打的天昏地暗,斗了不知几千招,最终以平局收场!

张三丰的武功如此之高,阳顶天居然可以同他平局收场,此等实力当真令人难以想象,那么阳顶天的武功究竟从何学来的呢?小编当初知道答案后当真愣住了,想不曾经的大侠居然与魔教有联系,这一点要从旧版《倚天屠龙记》的说起,因为阳顶天是一位绝世高手的传人,更重要的一点是,他还会三门绝世奇功,在这一版本中,阳顶天的名字乃是【杨破天】,他是当年神雕侠杨过的弟子(小编认为更像杨过的儿子),杨过的武功有多高大家有目共睹,古墓武学、天下五绝的神功、九阴真经、独孤求败的传承,每一门都是惊艳江湖的绝技!正是如此,阳顶天掌握了三大绝技!

第一门乃是天下至刚的“降龙十八掌”,后来他还传了三招给谢逊,谢逊又传给了张无忌,这三招分别是“亢龙有悔”、“神龙摆尾”、“见龙在田”;第二门武功只出现过一次,名唤“大九天手”,这门武功可能是杨过后来自创的绝技,也有可能是从杨过的“黯然销魂掌”中衍化出来的;最后一门就是“乾坤大挪移”,因为在杨过那里习武,有了极好的内功底子,因此阳顶天才能练到第四层!所以阳顶天当年能够与张三丰战平完全不会令人以外,毕竟他的来头如此大,又身兼这三门绝顶神功,实力早已高的可怕!

所以根据书中暗示,小编认为阳顶天其实就是杨过的后人,而他与张三丰战平的原因很简单,是因为他得到了杨过真传,练成“降龙十八掌”、“大九天手”、“乾坤大挪移”绝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