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漂亮的妻子,最狠心的母亲,江湖第一美人紫衫龙王的传奇

紫衫龙王,江湖第一美人,风华绝代,关于她的来历,书中也有交代,就是明教波斯总教的圣女,可是真有那么简单吗。当时阳顶天为什么一定要接纳她,真的是因为她漂亮这么简单吗。

要想探讨这个问题,一切还得从明教说起。中土明教历来不受朝廷管教,到了元朝异族统治,那就更加不听了。可是经过北宋黄裳那一次打击,明教已经元气大伤,许久没有恢复过来。不过有一点却是越来越明晰,就是中土明教的正统地位早已经确立,已经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团体组织了,跟什么总教已无瓜葛。而波斯总教呢,却觉得自己是老大,其他地方的一直都是自己的分支。大部分地方其实也忌惮波斯总教,唯有中土明教,一来早就算是自立门户,二来明教护教神功乾坤大挪移和圣物圣火令全在自己手上,对于波斯总教正眼都不瞧一下。波斯总教对中土明教恨的牙根发痒,却是毫无办法。后来忽必烈特别善于结交天下名士,跟波斯明教产生了瓜葛。而明教呢,恰恰又在衰落时期,于是到了第三十一代石教主时期,这圣火令便被不知名的大批高手夺走,明教虽然没有查明,但也发觉这跟波斯总教和蒙古人脱不了干系,这仇恨就结大了。而且波斯总教经常以总教名义逼迫明教归降元朝,明教对他们更是愤恨。明教没了圣火令,更是风雨飘摇,幸亏多年以后出了个绝顶人物阳顶天,明教才得以中兴。

阳顶天依靠什么中兴呢,一个是他绝世武功,普天之下,除了张三丰,没人胜得了他。二来就是人格魅力了,阳顶天心胸开阔,广收天下英豪,管你什么和尚道士,只要你来,你拥护明教,明教就欢迎。对于总教派来的圣女,阳顶天也是大大欢迎,他知道总教鞭长莫及,维持一下表面关系未尝不可,而且上代教主告知圣火令失踪与总教有关,说不定还能从这圣女身上找到线索。阳顶天雄才大略,本来明教跟总教关系势同水火,总教派来的人,怎会不调查清楚。而事实上,明教遗失圣火令以后,就在总教安插了人,这圣女来历,阳顶天早就一清二楚了。

原来当年波斯总教勾结忽必烈,就是想一举把圣火令和乾坤大挪移全部夺过去,可是最终只夺得圣火令,乾坤大挪移就成了他们心病。这些胡人左思右想不得法,后来还是看到了中土传过去的史籍,里面有个美人计的法子,他们觉得大妙。这波斯总教在当地势力很大,波斯人本来就是浓眉大眼高鼻梁,找个美人很容易,无奈他们美人虽多,资质好的却很少,要知道,这美人要打入中土,不仅要会武功,更关键的是文字语言文化都要精通才行。到了紫衫龙王这一代,总教教主聪明了,在全国开始海选,一共找了二十名女子一起培养,紫衫龙王就是其中之一。

这紫衫龙王说起来,也是出生于大富之家,父亲是个大商人,富甲一方,不过这势力跟波斯总教一比,那就差远了。她父亲儿女众多,紫衫龙王虽然漂亮,也不过是个女子,于是便被父亲当作讨好总教的礼物送了过去。那代波斯总教教主也确实是个人物,之前培养美人总是失败,原因固然是数量少,也缺乏竞争。这次不一样,她把所有女孩子都集中一处,集体培养,谁若落后就重重责罚。紫衫龙王那时候是个十岁的小姑娘,对于父亲把自己送出家门十分不满,却又无可奈何,她甚至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作为讨好的礼物送了出去。开始的日子是十分艰苦的,每天早早起来,上午习武,下午学习文字语言。执教的师父十分严苛,稍有懈怠皮鞭就打下来。当然,最痛苦的还不是这个,紫衫龙王发育较晚,是所有小女孩里最瘦小的一个,而学武不久后就有对打比武,开始时候,紫衫龙王常常被揍的鼻青脸肿,她愈来愈痛恨自己父亲为何要把自己送到这个鬼地方来。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紫衫龙王天资卓越,文采武功进步很快,一年之后,她就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一年的挨揍生涯让她变得心肠硬朗起来,每次交手她都出手狠辣,在那群小姑娘中,她没有一个朋友。十五岁那年,她们一起来了一个综合测评,成绩最优的三个人当作了圣女,其中有一个女孩跟她不相上下,平素关系也是最差。

也就到了这个时候,总教教主才告诉她们目的计划。多年的洗脑训练已经让紫衫龙王对教主言听计从,教主说要在三人中间选出一个最优秀的来执行秘密任务。紫衫龙王这时候已经没有自我了,一心想赢取任务,她知道另一个女孩实力很强,这么多年以来,两人不知较量过多少次,打过多少架,她从来没讨过大的便宜。没想到比试那天,对方大放水,本来文试两人还不相上下,比武时候没几招对方就佯装战败。后来那女孩私底下告诉紫衫龙王出去做任务非死即亡,留下来却很可能当教主,说完还邪恶一笑,紫衫龙王不寒而栗。不过那个女孩却有些自作聪明了,所谓三圣女不过是幌子,总教高层看她们经过训练,心性已经异于常人,如何可以担任教主?而且这些人本来就是要当美人计来用的,教主必须是无暇圣女才可以。留下来的已经被秘密处决了,这就不是紫衫龙王知道的了。紫衫龙王赢取任务本来该兴奋,可是被那个女孩邪恶一笑一下子没了精神。但事已至此,毫无办法。

不过万万没想到,紫衫龙王来到中土以后,却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阳顶天一来早就把她调查个一清二楚,根本不怕她搞啥小动作,二来也想用怀柔政策拉拢她的心,三来阳顶天本来就是忠厚之人,看到对方一个小姑娘孤身一人背井离乡,大起怜惜之心。紫衫龙王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本来总教还教导她如何勾引明教教主,可是阳顶天跟夫人十分恩爱,待自己如女儿一般,她也就没有这个心思了。

最关键的是,在波斯紫衫龙王接受严苛训练,各个方面管教很严,来到中土以后,没人再去约束她,她一下子放飞了自我,苦了那么久,她决定好好为自己活几年。紫衫龙王美貌绝伦,一来明教就吸引了无数的目光,特别是光明右使范遥,这人虽然长得英俊,可是眼睛却像刀子一般紧紧的盯着紫衫龙王,让她想起了自己以前的师父,紫衫龙王不喜欢这样的眼神。看来看去,还是金毛狮子跟自己最对眼,估计也是因为两人都有异域风貌,所以她和谢逊关系最好。

由于阳顶天特别照顾,紫衫龙王生活愉快,心也渐渐软掉了。后来明教来了一个年轻人叫韩千叶,要跟阳顶天挑战,为父报仇,由于武功远远不如,他提出要在水底打。阳顶天无法拒绝他,可是又不识水性,紫衫龙王那时候训练,什么水里海里都去过,想想阳顶天对自己这么好,就决定自己也付出一次。于是假名自己为阳顶天义女,跟韩千叶在水底激斗。这紫衫龙王可是经过系统训练的,韩千叶如何是其对手,她伤了韩千叶,赢了挑战,也赢得了紫衫龙王的地位。后来她借口韩千叶伤势,前去照料,两人居然擦出了爱情火花。紫衫龙王这时候哪里还管什么任务使命,只想跟韩千叶在一起。本来男欢女爱是好事,可是明教一波弟兄不干了,俗话说肥水不流外人田,何况还是教主仇人。不过阳顶天十分大度,为他俩主持了婚礼。

后来阳顶天意外身亡,明教陷入混乱。没有了阳顶天,紫衫龙王觉得在明教已经毫无必要了,于是率先跟韩千叶出了明教,为了避免不必要骚扰,两人化身金花银叶,掩人耳目。如果她可以跟韩千叶白头到老,也是一件美事,可是后来韩千叶却被一头陀打伤,中了剧毒,因为紫衫龙王判出明教,医仙胡青牛打死都不治,银叶先生去世了。紫衫龙王柔软许久的心,再次硬朗起来。

那边波斯总教派了人到中土,就盼着乾坤大挪移呢,可是许久都没有消息,后来一打听明教乱了,自己派出的圣女失踪了,大为震怒,便派了一波人秘密寻找圣女。紫衫龙王在江湖上当然有所耳闻,于是一边继续假扮金花婆婆,一边思考对策。总教手段她是知道的,如果到时候完不成任务,还知道自己在这有女儿了,一旦被追到,那自己死定了。

后来她知道杨逍一直在光明顶总坛,那是光明左使,地位仅次于教主,而且他也会乾坤大挪移,所以必须从他身上突破。等着女儿大了,就让女儿去他那卧底吧。关键一点,银叶先生死了,她的心也死了大半。女儿去做卧底,面对的是极为精明的杨逍,亏得这个女儿深得紫衫龙王真传,居然可以做到滴水不漏。不过杨逍那么聪明的人,看到小昭的从容不迫就知道她来历非凡,但他素来自负,还会怕个小姑娘。杨不悔就不一样了,既然父亲让自己小心这个小女孩,那她对小昭就很差了,非打即骂。不过这些在紫衫龙王眼里,根本算不了什么,她从小就是被严酷训练出来的,所以对女儿再去做个卧底啥的,觉得没啥大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