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仙李白被一女子拒绝后,写下一首诗流传至今,成失恋者口头禅

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据《新唐书》记载,李白为兴圣皇帝九世孙,与李唐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爱饮酒作诗,喜交友,李白深受黄老列庄思想影响。

大家都知道李白非常的豪爽,可是你们知道吗?李白还给一女子给拒绝了,然后还写了一首诗,流传至今成为现在失恋者的口头禅了。

李白在一次出游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女子,二人相谈甚欢,最后分别的时候李白在分别的时候就月女子下次再见,可是被女子拒绝了,李白哪里受过这个气啊,于是就非常的不舒服。

在回家后就写下了一首诗,相见不得亲,不如不想见。最后这首诗流传至今,成为现在失恋者的口头禅了,不知道大家有哪些的看法,快评论在下方,和小编一起交流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