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亲口说出,此人武功天下第一,只因练了这两门神功

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金庸武侠小说塑造了太多有血有肉的英雄豪杰、武林高手,对于这些人物,想必读者们心里一直都存在着一个问题:究竟谁的武功是天下第一呢?

当然,网络上四海八方的读者们对此都有自身十分独到的见解,也有着各自的理由,一千个人心目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金庸人物武功排行榜,可能十分接近也有可能相去甚远。

然而我们说的都不算呀,谁说的才算呢?那自然是作者金庸了!还有谁说的话,能比创作出所有人物的作者更加具有权威性呢?那么,在金庸老爷子心目中,谁是他所创造的武侠世界中的武功第一呢?

在一次访谈节目中,主持人曾经问过金庸这个问题,金庸的回答是,这个人很可能是张无忌,因为他的武功最全面。通过作者本人的回答,读者们应该一解心中疑惑了吧?但随之而来的另一个问题是:为何会是张无忌呢?

其实这也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金庸小说的武学体系中,一个人的武学修养分为内功和外功,而张无忌内有天下无双的“九阳神功”护体,外有“乾坤大挪移”这种精妙无比的武学招式,在内功和外功都达到了顶峰的他,年纪轻轻就已经天下无敌,他会成为作者心目中的天下第一,也就理所当然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