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铜板大门道,藏友必读

以下几种铜板(或者说铜钱),藏友们应该见过很多,有的藏友们家里应该就有很多,小编今天就带着藏友们认识一下下面这几种铜板的市场价值。

1.“乾隆通宝”,径约2.2-2.5厘米,厚0.1厘米,重约2.4-4.8克,字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背文字沿雍正满文钱式穿孔左边有"宝"字,穿孔右边铸有各局名。乾隆通宝”版式很多,多用宋体,楷书,隶书,但大多数地方钱局用宋体。新疆红钱部分局背满文,其他则背维文和满文。少数钱背有星、汉字,又有记年,记值,合背,吉语等钱。乾隆常见的共有二十二个铸局,新疆红钱有六个铸局。

2.“嘉庆通宝”,铸于清仁宗嘉庆年间(1796-1820年)。钱径2.2-2.6厘米,重2-4克。钱面文字"嘉庆通宝"以楷书书写,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鉴定。藏友相互交流学习,钱背满文左"宝",右为满文铸造钱局名,如泉、源、苏、河、广等。

嘉庆通宝

3.“道光通宝”,铸于清宣宗道光年间(1821-1850年)。钱径一般2.2-2.4厘米,重2.5-3.6克。钱文“道光通宝”四字以楷书书写.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背是记有宝局二十名的满文。道光通宝形制特点基本与嘉庆钱相同,所不同者只是新疆际克苏、库车因缺少黄铜而开始铸折五当十升值平钱,这是清代虚值大钱的滥觞。

道光通宝

以上是中国古钱币中,几种常见的币种,当然还有其他,如有其他疑问,可同小编共同学习,相互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