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统一天下时,外国人在做什么?韩国和修长城有关

秦始皇的执政生涯在他13岁就开始了,公元前247年继承了秦国的王位,22岁开始在政治方面崭露头角,在他的而立之间开始了宏图伟业,要统一六国。经过九年的征战,六国毕四海一,秦帝国也成为中国第一个统一的大帝国,这在中国历史上是非常重要的历史。就在公元前中国统一之时,同一时期的其他国家都在做什么?

第一欧洲

当时的欧洲,在亚历山大帝国短暂的统一后,由于第一任皇帝的驾崩,也意味着这个大帝国的衰败。当时比较辉煌的是罗马共和国以及自由城邦组建的希腊国家。第一次马其顿战争就是发生在这个时期,当时的马其顿和罗马帝国可以说是两败俱伤。在外国历史上都宣传亚历山大帝国和罗马帝国都是著名的大帝国,都是横跨三个大陆的国家,其实这些声称的帝国无非在几个大陆的交界处。

第二,非洲

非洲有著名的文明古国古埃及,也曾经存在过非常灿烂的文化。但是在秦始皇统一六国时期,古埃及已经不复存在,经过亚述、巴比伦等一些国家的殖民以后,其文化多少有点变味。在北非有著名的国家迦太基,迦太基可以与罗马帝国抗衡,在战争高峰时期,最多投入了12万兵力。因此在历史留下来了不少著名的将领,例如著名的汉尼拔就是迦太基将领。

第三,印度

印度曾经也出现过统一的大帝国,在经过与亚历山大的抗争后,成立了孔雀王朝。孔雀王朝统一时间早于秦始皇统一时间,但是在秦始皇时期,孔雀王朝出现了一个著名的帝王,阿育王。阿育王虽然一直扩张领土,但是由于他的逝去,孔雀王朝也就衰落了。

第四,安息帝国

在秦国紧锣密鼓的统一六国时,汉族的老对头匈奴也在对各部落进行了统一,并且在秦朝统一还没有完成之时,匈奴与秦国大战,蒙恬率领汉族铁骑打的匈奴人大败。大败的匈奴人只好西逃,在如今的伊朗地区建立了安息帝国。

第五,日本

当时的日本正在处于蓬勃发展时期,正是由于秦汉时期中国大陆的农耕文明的发展,有部分移民去了日本,才使得日本用几百年的时间走完了中国几千年的路子,所以说在古代,中国大陆一直是日本的老师才对。

第六,韩国

韩国总是能出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幺蛾子。他们认为,“秦始皇修筑长城不是为了防御匈奴,而是为了防御他们所称的三韩。在秦始皇统一中国时期,作为太阳神的后裔,也参与了战国七雄争霸战,并且击败了秦军,斩敌无数,秦始皇因此惧怕韩国,所以修建了长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