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箍棒内的上古大妖化身嫦娥仙子,借八戒和沙僧之手,大闹天宫!

题:金箍棒内的上古大妖化身嫦娥仙子,借猪八戒和沙僧之手,大闹天宫!文/姜子说书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今天,我们来讲讲“金箍棒内封印的上古大妖”。本文改编自《西游记》原著故事。

话接上回内容,金箍棒内封印的上古大妖被孙悟空放出来后,化身风流仙子——嫦娥,迷惑上任天帝,成就了玉帝的三界之主地位。

后来,玉帝喜新厌旧,把嫦娥幽禁在广寒宫内。嫦娥的真身可是上古大妖,她如何肯善罢甘休?

嫦娥意欲对付玉帝,报仇雪恨,于是,就有了猪八戒和沙悟净两个人前后大闹天宫的故事。

猪八戒大闹天宫

猪八戒被贬下凡间的故事并不单纯,背后操控者,其实是化身嫦娥的上古大妖。

首先,猪八戒醉酒撞入广寒宫,遇到的却是风流仙子主动来相接。面对容貌挟人魂的嫦娥,猪八戒自然把持不住。

接下来,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猪八戒醉酒戏宫娥,本是欺君之罪,却居然“色胆如天叫似雷,险些震倒天关阙”,主动喊来了纠察灵官。

更诡异的是,猪八戒见了纠察灵官,非但没有酒醒认罪的态度,反而开始大闹天宫,他一嘴拱倒斗牛宫,吃了王母灵芝菜,走上了不归路。

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猪八戒被风流的嫦娥仙子迷惑,甚至于可以说,猪八戒被上古大妖上了身,喊来纠察灵官,大闹天宫的人,其实是上古大妖本尊。

上古大妖以为吃了灵芝采,就可以恢复被封印的法力,打倒玉帝,可惜,时间不够,她只好撤回到嫦娥仙子的身上。

沙僧大闹天宫

后来,听说太阴星君新招了个徒弟,名叫“沙僧”,太阴星君举荐沙僧到玉帝身边当护卫,要用月宫里的桂花树为沙僧打造神器。

太阴星君命令吴刚伐下月宫桂树的一枝来,玉帝命令鲁班制造降妖宝杖,原是玉帝为了防备上古大妖特意打造的神器。

然而,降妖宝杖制造完成后,交给太阴星君过目,上古大妖却乘机附身到降妖宝杖身上,进而控制使用者沙僧。

从此,善降妖的宝杖,却成了永镇灵霄的邪器。伺机报复的上古大妖,终于在王母娘娘的蟠桃会上找到了机会。

被上古大妖控制的沙僧,摔杯为号,打碎了玻璃盏,天神哪里见过这样的阵仗,吓得个个魂飞丧。

玉帝发怒,最后镇压了沙僧,把他毁容,并扔到了流沙河,又教七日一次,将飞剑来穿他胸胁百余下方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