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箍棒内封印着一只上古大妖,此妖曾破如来金身,害惨上任天帝!

题:金箍棒内封印着一只上古大妖,此妖曾破如来金身,害惨上任天帝!

文/姜子说书

说到《西游记》,大家记忆最深刻的自然就是孙悟空和他的金箍棒,金箍棒是个如意宝贝,重一万三千五百斤。

东海龙王本是金箍棒的旧主人,然而,当孙悟空拿出金箍棒,丢开解数,打转水晶宫里,威力无敌,结果却是:唬得老龙王胆战心惊,小龙子魂飞魄散。

孙悟空回到花果山,对着猴子猴孙试演金箍棒,结果竟然能“上抵三十三天,下至十八层地狱”。

孙悟空这一试演,不得了,居住在花果山的七十二洞妖王,都唬得磕头拜礼,参贺猴王,孙悟空如愿成为花果山的第一妖王。

《西游记》故事里,花果山可不是一般的山头,它是“百川会处擎天柱,万劫无移大地根。”

这里居住的妖魔鬼怪,可不是吃素的,可见金箍棒的威力确实不一样。

不但如此,金箍棒内还封印着一只上古大妖,此妖曾破如来金身,害惨上任天帝!

西游世界的这只上古大妖,没有固定的相貌形态,他可以任意变化成任意一个美女,比如仙子,比如女妖。

甚至,他可以以法宝武器的形态出现在世人面前。但,总的来说,他有三种形态:常态、峥嵘态、疲态!

常态是玉兔和他的捣药杵;峥嵘态是孙悟空和他的金箍棒本身;疲态是黄眉大王和他的短软狼牙棒。话说到这里,大家都应该明白我说的是什么了吧?

话归正题,金箍棒内封印的这只上古大妖,曾经化身成蝎子精,用她的倒马毒蛰了如来一下,破了如来的金身,如来却拿她无能为力。

这只上古大妖,还曾经化身成嫦娥,她身为上任天帝的宠妾,却帮助现任玉皇大帝夺位。

她害惨上任天帝,导致上一任天帝被贬为凡人,自己最终却被幽禁在广寒宫里。

后来,这只上古大妖又逃了出来,化身成两个男人,对付玉帝,意图报仇雪恨。欲知详情,请听下回说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