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清朝最美格格,苦恋溥仪45年一生未嫁,溥仪为何一再拒绝

溥仪是数千年封建社会的最后一位皇帝,他一生的命运历经坎坷,堪称为悲剧,他的婚姻也都是悲剧结尾,相比于溥仪颠荡起伏的一生,有一位跟他有着情感纠葛的女子,命运更为悲惨。

这位女子就是皇后婉容的表妹王敏彤,王敏彤是一位性格非常恬静,长的眉清目秀,灵气逼人的女子。小时一直寄住在外祖母家中,也是在那里第一次见到溥仪,并暗恋他。但王敏彤不愿破坏表姐的婚姻,便将这份爱一直藏在心中。17岁时家中安排了一段婚姻,因为未婚夫与戏子有染,婚约解除。

当年溥仪被日本人蛊惑,前往满洲做了傀儡皇帝,后来坐牢了。建国后,溥仪被特赦回国,以普通人的身份生活,此时的溥仪身边的亲人都已离他而去,婉容也在1946年去世了。看到溥仪回来的王敏彤再次燃起了希望,在溥仪三妹的安排下,溥仪第一次在王敏彤家吃饭,这顿饭溥仪吃的非常的开心,也没有以前的那么死板了,与王敏彤有说有笑,王敏彤也不停的给溥仪倒酒。这顿饭让没有恋爱经验的王敏彤以为溥仪也是喜欢她的,之后也是更加殷切热情,以各种理由邀请溥仪去吃饭,溥仪每次都拒绝了,为了追求溥仪,王敏彤还去医院开了清白证明,此时的溥仪已经烦透了王敏彤,对她没有丝毫好感。

1962年,溥仪与护士李淑贤结婚,知道后的王敏彤大哭一场。没几年溥仪病逝,按理说王敏彤也应该死心了,可她依旧还是单身,为了溥仪等了45年时间。

晚年的王敏彤生活的十分凄惨,住在一个小房子里,靠着街道发的生活费过日子,2003年是被亲人安排到养老院,不到一个星期就死了,据说是因为吃饺子噎死的,享年90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