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兵器榜单前五的排名,此兵器排名第一,普通人不会使用

在古代,兵器可以说是兵将手里的最重要的武器。一把好的武器也意味着在攻城拔寨的时候会有很多了自信。今天我们来看下三国中的将领都用过哪些兵器。还有一把兵器,此兵器可以说是普通人驾驭不住。下面就随着小编来看下。

第一位:方天画戟

戟,是古代的一种兵器,在戟杆一端装有金属枪尖,一侧有月牙形利刃通过两枚小枝与枪尖相连,既可以刺也可以砍,分为单耳和双耳两种,单耳一般叫做青龙戟,双耳叫做方天戟。使用方天画戟必须要力气大,戟法精湛,才能发挥该兵器的优势。使用方天画戟的人很多,吕布用它大战关羽、刘备、张飞。

第二位:青龙偃月刀

提起青龙偃月刀就不得不说关羽了,单刀赴会、过五关斩六将等等,都是说的关羽和青龙偃月刀。刀重八十二斤,又名冷艳锯,又代表了“义”字,助关羽成就了刘备的霸业。青龙偃月刀就像是一把有思想的刀,在关老爷拿着的时候,始终都能保持很强的战斗性。并且,此刀一般人驾驭不了,因为重量一般人拿不动。

第三位:龙胆亮银枪

左手青虹剑,右手亮银枪,一身白盔白甲,此乃常山赵云赵子龙是也!其中的赵云的武器就是亮银枪,全名:龙胆亮银枪。这把枪在赵云的手里可谓展现出了锋芒。用在手里如鱼得水。

第四位:丈八蛇矛

丈八蛇矛又叫丈八点钢矛。枪重五十斤,它的枪身长一丈,矛尖长八寸。特别是它的矛尖,就像白蛇吐信一样。像后世的林冲用的就是它,非一般人能使用。张飞用它在虎牢关对抗方天画戟而扬名,那弯曲的矛头就像张飞的性格,如同火苗一样,起伏不定。令人感到气息逼人,挡无可挡!

第五位:双铁戟

知道三国的都听过这样一个说法,叫“一吕二赵三典韦”,这里说的是武将的武艺。而其中典韦排名第三,可见他的厉害之处。典韦的兵器是双铁戟,左手戟重三十九斤,右手戟重四十一斤,用镔铁打造而成,典韦用它来冲锋陷阵,如入无人之境。当初曹操被杀的时候,就是典韦拿着双铁戟。

可谓,任何兵器都会有它的发光点,就看在何人手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