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辽沈战役胜利70周年主题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

在座谈会上,每位与会代表都积极发言,大家讲革命故事,回忆父辈的光荣经历,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播红色革命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济视野网10月13日电(本网记者 朱国栋)近日,在辽沈战役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巍巍丰碑红色文化博物馆,哈尔滨四野文工团、四野军魂研究会共同举办了《红星照我去战斗》主题座谈会。当年的四野后裔以及历史学者为了纪念中国革命史上这一光辉的战役,聚集在哈尔滨,在座谈会上,大家讲革命故事,回忆父辈的光荣经历,为弘扬红色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辽沈战役是中国近代史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之一,在历史上,辽沈战役被称为新中国的黎明,自从有了辽沈战役的胜利,才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也有学者称辽沈战役是新中国的曙光,让中国人民的解放战争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在白山黑水之间,进行了跌宕起伏的波澜壮阔的军事斗争,最终战胜强敌,通过辽沈战役一举解放东北全境。接着入关作战,第四野战军150万雄师直捣海南岛,在中国近代史上写下了不可磨灭的光辉的一页。

会议开始,四野后代,四野文工团团长刘建军介绍了辽沈战役的主要情况,巍巍丰碑红色文化博物馆馆长魏晓林讲述了博物馆收藏的有关辽沈战役的文物,四野后代孙中辉讲述了辽沈战役战士英勇牺牲的故事,四野后代赵克强,董树江讲述了父亲在辽沈战役中战斗的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