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通宝(宁字版)

康熙通宝(宁字版):

康熙通宝铜钱正面铭文「康熙通宝」四个汉字,背面一一律铸有当时全国各地不同铸币局的地名简称,分别用汉满两种文字对照,汉文在右,满文于左。康熙初期和中后期,由于中央政权的重视和经济迅速发展,制币业持续发展,甘肃宁夏府局版本存世量少,中国近代制币中的十大名誉品之一。

精品欣赏

直径2.7厘米,重4.84克

这件康熙通宝宽缘窄郭,面文“康熙通宝”,对读。背满、汉文“宁”。这件钱币做工尤为精美,致使存世数量越来越少,至今已成为泉家不易多得的少见品种。

康熙通宝

清康熙皇帝在位六十一年,因为当时社会政治比较稳定,经济发展很快,商品交换、货币经济也非常发达,所以康熙一朝的钱币铸造得非常精美,大都很规整,钱型厚重,文字美观大方,而且铸量极大,存世非常丰富。

光绪元宝湖南省造(当十):

光绪元宝是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光绪元宝是在清朝时期,光绪皇帝在位的时候,由于是慈禧太后当权,所以光绪皇帝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钱币的铸造上,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 并且在后期,辛亥革民爆发,所以光绪元宝停产,因此数量非常稀少,井且伴随着战争的开始,很多都被西方入侵者抢走,在今天的收藏市场上是很难见到古钱币光绪元宝。包浆老道自然,因其版面设计优雅,雕刻精良。极为罕见、有巨大的投资价值、及收藏价值。

一是制作精美,观赏性强;

二是品种纷繁,选择余地大;

三是历史时间短,容易入手,再加上制作量少,而清末以后战乱频频,使银币的损耗极大,这三点对于收藏者来说,就具备了长期投资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