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孙悟空结拜兄弟,知道悟空一致命弱点,一招让猴哥丧失战斗力

孙悟空大闹天宫被二郎神擒获,太上老君把他带到兜率宫,解去绳索,放了穿琵琶骨之器,推入八卦炉中,命看炉的道人,架火的童子,将火扇起煅炼。原来那炉是乾、坎、艮、震、巽、离、坤、兑八卦。他即将身钻在“巽宫”位下。巽乃风也,有风则无火。只是风搅得烟来,把一双眼煼(读如炒,熏的意思)红了,弄做个老害眼病,故唤作“火眼金睛”。火眼金睛是猴哥命门,猴哥不怕刀砍斧剁,雷劈火烧,就怕风,怕烟。一见风烟入眼,立马丧失战斗力。

孙悟空跟猪八戒保护唐僧往西去,走到黄风岭黄风洞,遇到一位黄风大王,两人斗经三十回合,不分胜败。猴哥甩出毫毛变成分身,准备以多欺少。那怪急回头,望着巽地上把口张了三张,嘑的一口气吹将出去,忽然间,一阵黄风从空刮起。慌得行者将毫毛一抖,收上身来,独自举着铁棒,上前来打,又被那怪劈脸喷了一口黄风,把两只火眼金睛,刮得紧紧闭合,莫能睁开,因此难使铁棒,败下阵来。黄风怪看出了猴哥命门,劈脸吹了猴哥一口风,猴哥瞬间丧失战斗力。

孙悟空和猪八戒顾不得唐僧死活,赶紧找一户人家疗伤。老头问,你是咋伤的?行者道:“我们今日在黄风洞口救我师父,不期被那怪将一口风喷来,吹得我眼珠酸痛。今有些眼泪汪汪,故此要寻眼药。”那老者道:“善哉!善哉!你这个长老,小小的年纪,怎么说谎?那

黄风大圣

风最利害。他那风,比不得甚么春秋风、松竹风与那东西南北风。”八戒道:“想必是夹脑风、羊耳风、大麻风、偏正头风?”长者道:“不是,不是。他叫做三昧神风。”

西游记中被称为大圣的,除了孙悟空,就是这位黄风怪。孙悟空在花果山搞事,结拜了七个兄弟,自称七大圣,分别是:平天大圣牛魔王,覆海大圣蛟魔王,混天大圣鹏魔王,移山大圣狮驼王,通风大圣猕猴王,驱神大圣禺狨王,齐天大圣美猴王。蛟魔王就是九头虫,鹏魔王就是大鹏雕,狮驼王就是青狮精,猕猴王就是六耳猕猴,禺狨王就是这位黄风大圣。

孙悟空请灵吉菩萨降服黄风怪,灵吉菩萨将飞龙宝杖丢将下来,不知念了些甚么咒语,却是一条八爪金龙,拨喇轮开两爪,一把抓住妖精,提着头两三捽,捽在山石崖边,现了本相,却是一个黄毛貂鼠。日近中午曰禺时(约在上午九时至十一时),此时太阳放出万道金光。狨从戎,戎本指羊身上生长出来短而细的过冬毛,引申至短而细的毛发。犭指一般的兽类动物。犭与戎联合表示“毛发短而细的动物”。黄毛貂鼠正好符合这些特征。所以禺狨王就是长着一身金黄的短而细毛发的貂鼠。今人以穿貂绒为荣,禺狨即金黄色的貂绒。

黄风怪驱神大圣的称号真不是吹牛逼,曾经一口风吹得满天神佛找不着北:碧天振动斗牛宫,争些刮倒森罗殿。五百罗汉闹喧天,八大金刚齐嚷乱。文殊走了青毛狮,普贤白象难寻见。真武龟蛇失了群,梓橦骡子飘其韂。仙山洞府黑攸攸,海岛蓬莱昏暗暗。老君难顾炼丹炉,寿星收了龙须扇。王母正去赴蟠桃,一风吹断裙腰钏。二郎迷失灌州城,哪吒难取匣中剑。天王不见手心塔,鲁班吊了金头钻。雷音宝阙倒三层,赵州石桥崩两断。一轮红日荡无光,满天星斗皆昏乱。龙王遍海找夜叉,雷公到处寻闪电。十代阎王觅判官,地府牛头追马面。这风吹倒普陀山,卷起观音经一卷。白莲花卸海边飞,吹倒菩萨十二院。

孙悟空的齐天大圣是玉皇大帝钦封的,所以满天神佛都尊称他一声大圣,不识相的才叫他避马瘟。其他五圣都是自封的,诸神不承认,因此也没人叫。比如牛魔王自称平天大圣,但是没人叫他大圣,最多叫个大力王。但是黄风怪的黄风大圣却有人叫,那就是化成老头给孙悟空治病的护教珈蓝。护教珈蓝是如来亲信,跟六神六甲五方揭谛诸神奉如来佛旨保护唐僧上西天取经,跟猴猪沙三兄弟组成双保险保安团。照说他称呼黄风怪只应该是黄风怪或者黄风大王,不应该是黄风大圣。之所以如此称呼,是因为黄风大圣这个名号是如来佛口亲赐的。黄风怪也就是禺狨王和孙悟空结拜作妖时自称驱神大圣,孙悟空被镇压后,他一路向西投奔了如来佛,由于吹得一口神风,所以如来佛赐他黄风大圣名号,因此护教珈蓝才叫他黄风大圣。

于是最后一个问题出现了。既然孙悟空和黄毛貂鼠是结拜兄弟,为啥两人却互相不认识呢。这个问题真教人如何说起,猪八戒和沙僧同殿为臣,每天上班见面,沙僧就是负责点卯划考勤的,但是两人下界后依然互相不认识,这叫人去哪儿说理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