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筹粮,士兵杀了农家一只鸡,结果明朝哭了,皇太极笑了

万历年间,建州女真族在白山黑水间崛起,偌大的明朝,对于此类叛贼却视若无睹,仿佛孙猴子再闹腾,也跳不出如来佛手掌心一样,万历皇帝依旧坚持不上早朝,皇室的放纵,给了女真族快速发展的空间,随着辽东重镇抚顺的陷落,明朝才意识到,东北崛起了一股可以倾覆帝国的势力。

奄奄一息的明朝,贪官横行,军队战斗力低下,此时的西方,技术却不断突飞猛进,徐光启深知西方先进的火炮技术,多次上奏朝廷,请求引进西方先进技术,意图用技术挽救明朝,而多次的进谏,加上辽东的女真族,部分朝廷人员认同了他的想法,财政开始倾斜,这样辽东前线的装备开始有了质的变化,最为显著地就是1626年,袁崇焕用红夷大炮拒敌,努尔哈赤战死,女真族受到重挫。

1630年,徐光启受命在山东蓬莱登州府建立新式火器军队,文人出身的他,没有多少带兵打仗的经验,只懂得一味地加强军队的装备力量,却忽视了纪律和人员素质的培养,于是一支由社会闲散青年组成、以红夷大炮和火绳枪为主的现代化部队诞生了,并且俨然成了明朝的救命稻草,举国关注。

1631年,现代化部队一把手孙元化,要求麾下孔有德部队强渡渤海,支援辽东,但当时气候转冷,粮草奇缺,于是孔有德命手下外出筹粮,一名士兵杀了当地百姓的一只鸡,结果这个老百姓怒了,死活跟孔有德干上了,多次吵闹后,孔有德和士兵都怒了,最后整支部队洗劫了当地百姓的家,这下可触犯了明朝律法,按律当斩,拔出萝卜带出泥,结果孔有德所属的整个火器营走投无路,最后哗变了。

火器营一路攻坚拔寨,最后占领了登州府,明朝集结了一支人数数倍于此营的部队前来清缴,最后孔有德等人兵败逃往了辽东,被迫向皇太极投降,可是这一投降不要紧,他们还向满清贡献了当时最先进的火炮技术,皇太极听后大喜,天助女真,于是落后的民族突然鸟枪换炮,军事装备一跃成为了世界顶级装备,加上八旗子民的守纪勇猛,偌大的明朝,还能靠什么扭转这一败再败地无望战局呢?

外出筹粮,士兵杀了农家一只鸡,结果明朝哭了,皇太极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