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伏击日军,发现日军穿皮鞋后为何下令撤退?其实原因很简单

想必大家对于《亮剑》这部电视剧是比较熟悉的吧。这是一部经典的抗战剧,主要讲的是里面的英雄跟敌人浴血奋战,最后获得了胜利!但是在这过程中,还需要将军们的智慧和绝对的服从令,而《亮剑》中的张云龙就是一个正面的将军形象。虽然张云龙总是一副毛毛躁躁,大大咧咧的形象,但是他对待多数情况都是比较细心的。就举个例子来看,张云龙仅仅靠着对敌人鞋子上面的观察,便能查探出敌军的实力,最后拯救了无数将士们呢!

话说张云龙在一次作战中,他跟自己的部下做出了决定措施,他们要对前来的日军们进行伏击。我们知道,日军的整体实力是不容小觑的,所以这次伏击工作必须要保持十分的严谨。张云龙很聪明地意识到了这点,他把游击队从头到尾打点地十分妥当。可以看到,现在他们已经准备就绪,也埋伏在日军经过的路上,不过多久便看到了日军队伍!

大家蓄势待发,正等待张云龙的命令爆发出自己的“小宇宙”。可就是在这个时候,张云龙“笔锋一转”,他向下面发出了命令,要求整个游击队撤退回本部,而且是刻不容缓!这下大家都傻眼了,这个命令来的猝不及防。他们已经做了万全的准备,若是就这么回去,实在是有些不服气的。于是军中有了议论声,大家都想让张云龙给个具体的理由。

张云龙明白这个时候并不是解释的好机会,待到游击队整体撤退后,他终于给予大家一个解释。张云龙认为,这支军队的整体实力可能十分强,他们很有可能是日本的精锐部队。不说其他的,光看着这些人脚上穿的皮鞋也能看出。要知道,战场上的环境恶劣,能够有这么完备的装备,只能说明这支部队对日本军而言十分重要!若是在敌我实力悬殊的情况下对他们进行伏击,吃亏的只会是游击队!

将士们在听到张云龙的解释后顿觉恍然大悟,他们因此对他更加地服气崇拜,从此再也没有对张云龙的作战指挥有异议,其实这也是变相地集中人心呢!可以看到,表面上张云龙的经常性地不服从上级命令,但是他每次都能够获得胜利,因此也不会得到什么大的惩罚。很有意思的是,张云龙每次都能够保持住这样的状态呢!其实还是要归结于他的性格。如果没有或许细腻的心思,也许他早就吃了大亏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