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问高僧,明朝会出多少皇帝,高僧一句话让朱棣高兴坏了

姚广孝,幼名天僖,法名道衍,字斯道,又字独暗,号独庵老人、逃虚子。他是长洲人。明朝的政治家、佛学家,文学家,靖难之役的主要策划者,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黑衣宰相。姚广孝年轻时就在苏州妙智庵出家为僧,他精通三教, 与明初儒释道各家学术领袖都有不错的关系。后来朱元璋下令让精通儒书的出家人到礼部应试, 在这里,姚广孝结识了朱棣,后来成为了朱棣的主要谋士。帮助朱棣成功夺得皇位。

姚广孝这人非常厉害,为朱棣举荐了不少的人才,特别是后来的靖难之役,给了朱棣重要的决策和计划,最终取得胜利。朱棣登基后,姚广孝成了僧录司左善世,还是太子少师。他认真教导太子,把自己的钱财都拿来救济百姓,让朱棣对他越发的信任和尊敬。朱棣把帝都定在北京之后,就找来了风水先生给自己挑选黄陵,风水先生指定了昌平北部,朱棣听完风水先生的预测和解说,很是高兴,就问姚广孝,你看着风水宝地,能埋葬多少明朝皇帝。姚广孝听后,思虑了一下说道“万紫重孙”。

朱棣听到姚广孝这样说,心情更是愉悦,姚广孝心中却明白,没有哪个朝代是经久不衰的,说这四个字,一是为了保命,二也是为了让朱棣开心。但是没想到却让他一语中的,但是却不是朱棣理解的那个意思,这四个字的真正意思是延续到万历皇帝的第二个孙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