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最宠爱的妃子,御驾亲征路上却离奇死亡,气得他怒杀三千宫女

朱棣是明朝一位十分厉害的皇帝,他在位期间可以说把明朝推向了一个新的巅峰。但是朱棣虽然大权在握,但是却始终摆脱不了谋权篡位的阴影,他的皇位是怎么来的他心里十分清楚。人们都说朱棣是最像朱元璋的一个儿子,这句话其实一点也没有错,朱棣的性格和朱元璋一样残暴,朱棣还做了一件令人不寒而栗的事情那就是所谓的“活剐三千宫女”,这是为什么呢?

朱棣后宫中虽然有无数美女,但是他最宠爱的一个妃子便是权妃。这个权妃还不是中国人,他是朝鲜一个大臣家中的女儿,那么这位异国他乡的美女是怎样得到朱棣宠爱的呢?当时朝鲜就已经是中国的附属国了,因此朝鲜每年都要向明朝进贡 ,这其中除了各种土特产和宝物之后,还有美女。朝鲜人也希望自己的美女能够得到明朝皇帝的宠爱,这样对于朝鲜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事实上朱棣自己和朝鲜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的母亲硕妃就是来自于朝鲜,因此他身上可以说有一半的朝鲜血统。因此朱棣对朝鲜美女也是情有独钟,当时他就下令去朝鲜征召美女进攻。永乐六年,明朝大臣出使朝鲜的时候就传达了朱棣的命令,让朝鲜国王在全国挑选美女。朝鲜国王不敢怠慢,下令全国的美女全都不准嫁人等待挑选,最后选出了5个美女,其中就有权妃的身影。之后他们和一些朝鲜厨师被送到了北京,这些朝鲜美女自然对于自己的未来都是十分担忧的。

权妃进入了明朝后宫之后便得到了朱棣的宠爱,权妃不但的长得漂亮,而且身上有着中原女子没有的独特魅力。永乐八年朱棣御驾亲征蒙古的时候,权妃也跟随朱棣侍奉,这次战争最终以明朝大获全胜而告终。但是在回去的路上权妃却身患重病不幸去世,年仅22岁。对于权妃的死去,朱棣十分伤心,把他安葬在了当地,并且命令当地的官员一定要看管好权妃的坟墓。

朱棣无疑是非常宠爱权妃的,甚至于有一次再见到权妃家人的时候忍不住哭起来,堂堂一个皇帝竟留下了眼泪,可见权妃在他心中的地位是很高的。朱棣这个人十分多疑,他一直认为权妃之死并没有那么简单,朱棣觉得可能是因为她太受宠爱被后宫的其他人毒死。因此朱棣在后宫大肆屠杀,无数嫔妃宫女被他杀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