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0,90年代珍贵老照片,属于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你是否记得

图为:80年代的济南百货大楼,这里曾经是济南最繁华的地方。在那个年代这里卖的东西都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

图为:80年代的老植物园,现在是泉城公园。旁边白色的高楼是山东电视台。

图为:1991年改建后的第一百货商店。

图为:1994年改建后的人民商场。

图为:济南80年代的南门桥,马路上除了几辆公交车外,更多的人或是骑自行车,或是步行。

图为:80年代成丰桥头的光明电影院,或许很多老济南人会记忆深刻。这个电影院在中国也是风靡一时。

图为:80年代济南老火车站,是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德国著名建筑师赫尔曼菲舍尔设计的一座典型的德式车站建筑。它曾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世界上唯一的哥特式建筑群落,登上清华、同济的建筑类教科书,并曾被战后西德出版的《远东旅行》列为远东第一站,遗憾的是1992年7月被拆除了。

图为:90年代的济南俯瞰照,从高空望去济南还不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多为低矮的楼房,高楼大厦很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