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的朱元璋晚年得女,三代帝王都宠护她,史料中可谓少有

老来得子,是人的一大幸事。最令人影响深刻的,莫过于齐白石,他不仅是罕世的画家,还在83岁那年得子。其实就在六百多年前,朱元璋居然在近古稀之年,喜得女儿。有史料陈,这个小姑娘曾被朱棣当作孙女宠养,后来的帝王待其不薄,在她一生究竟发生了哪些事?

一生被赋予了传奇般命运的朱元璋,在晚年特别宠幸了一个年轻的妃子,她叫张玄妙是朱重八驾崩后唯一不需陪葬的嫔妃。话说,洪武二十八年时,张美人为朱元璋生下了宝庆公主。因她年龄过小,甚至比太祖的曾孙还小几岁,所以她在大明的皇宫中很受疼爱和宠溺...

屠戮功臣和研究酷刑的朱元璋,在很多人心中是心狠手辣的权谋家。但没想到的是,晚年的他时常陪着自己的小女儿玩耍,周围的人更是对宝庆公主充满敬畏。至明太祖71岁那年,他早已感受到自己朝不保夕,看着幼小的宝庆公主,十分希望张美人能够多多照顾她。

也正是这个原因,朱重八才没有人张美人予以陪葬。等到霸气严苛的明成祖即位后,他看着这个比自己小几十岁的小妹妹,内心也是充满了温情,对她的照顾比太祖更甚。毕竟,宝庆公主比朱棣孙子还小,所以他索性把她当孙女养护,给予了极高的待遇...

尤其是等到宝庆公主到了结婚的年龄,明成祖特地为她曾守护南京金川门的千户赵辉为驸马。其实这在有明一代,有如此恩待的,可谓鲜有。幸运的是,接替朱棣皇位的朱高炽,是个性格善良且忠厚的人,对这个比自己小17岁的姑姑,更是十分照顾。

除了明仁宗朱高炽对其的照料外,更为有意思的是,到了明朝第五位皇帝明宣宗朱瞻基。他曾赏赐这位只比自己大三岁的姑奶奶白金二百两、钞万贯及各类布匹。话说十年之前,考古人员在南京南郊桥三山发现宝庆公主墓,墓葬中的一系列文物作证了其被宠幸的一生。

有人认为历史上如此身份的公主,其实不止一个。也有人认为,因朱重八的特殊和大明王朝的昌隆,宝庆公主仅此一例。看到这里的你,会支持哪一方呢?欢迎踊跃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