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生前最后一个计谋,让考古专家头疼六百多年,至今无解!

在中华几千年的历史上,朱元璋是一个非常具有传奇色彩的开国皇帝。他小时候的生活非常穷苦,做过乞丐也当过和尚,最终他成为起义军的首领当上开国皇帝。历史上有非常多的农民起义,但是大多数的起义军首领在取得一点小成就之后就开始放纵享乐,忘记了自己起义的初衷,朱元璋却不是一个这样的人,他在当上皇帝之后,依然对自己的要求特别严格,这也是他能成大事,建立明王朝的重要原因之一。

朱元璋从小生活在社会底层,可以说是看尽了人间疾苦。在他当上皇帝之后,他并没有贪图享乐,他很多事情依然亲力亲为。朱元璋杀伐决断,在他在位期间除了清除掉可能会对自己统治产生威胁的人,他还杀了很多贪赃枉法的官员,建立了许多新的制度,其中有一个制度就是让中央可以直接掌控到各地的土地和人口情况,使得地方官没有办法再一层一层搜刮民脂民膏。因此在朱元璋在位的期间,虽然做了很多对百姓有好处的政策,但是却让很多官员对他恨之入骨。

在古时候,人们非常看重"入土为安"。即使在现代,破坏坟墓也是一种非常不道德的事情,因此盗墓是一种非常让人看不起的职业,谁不希望自己死后安安静静地不被人打扰呢?古时候的皇帝当然更加尤其看重了。但是皇帝的墓往往会有很多非常珍贵的陪葬品,会被很多盗墓贼所惦记,很多皇帝就不得不想各种手段来迷惑世人,让他们找不到自己的墓穴所在。

朱元璋也不愿意自己死后被人挖坟,而且他心里清楚,想挖他坟的不止是盗墓贼,还有很多对他恨之入骨的人们,因此朱元璋为了不让自己死后不得安宁,在临死前他想了一个计谋,正是因为这个计谋,朱元璋的墓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被人找到,考古专家也为此头疼了600多年。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计谋呢?

朱元璋在七十一岁的时候去世,本来按理来说,皇帝去世是整个国家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需要很长的时间来举行葬礼。但是朱元璋死后,仅仅只过了七天,朱允炆就命人将朱元璋下葬,甚至很多官员都还没来得及给朱元璋祭拜。朱元璋下葬的那天,南京13个城门全部打开,每个城门都走出一完全一样的队伍。朱元璋的真身到底是从哪个城门出来的,最后究竟被葬在了哪里,根本无从分辨,最后竟成了千古谜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