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大明的降将,因孙女生下千古一帝,成就清朝汉人第一家族!

在清朝初期,有一个非常特殊的规定,那就是满汉不得通婚,因为清朝是满人的天下,所以有这样的规定可能也很正常。这一规定在皇族非常的重要,尤其正妃不能够是汉人女子,目的是为了保证血统纯正,所以汉人能当上皇后或者生下的太子的少之又少。但在,顺治时期有一个例外。

顺治初年,孝庄太后见佟佳氏温良贤德,其次为了巩固朝政,便下了懿旨,召其进宫侍奉皇帝,为庶妃,称其佟妃。佟妃入宫后,居于景仁宫。当时顺治在后宫无所偏爱,雨露均沾,佟佳氏在宫中虽不出挑,但因其父之故,多得几分眷顾,与顺治倒也是相处融洽。

佟佳氏的爷爷是佟养真,在天命三年抚顺被后金攻破后,率全族投降后金汗努尔哈赤,隶属汉军。天命六年,佟养真从征辽阳,以军功授三等轻车都尉世职是清朝开国元勋。佟佳氏的父亲佟图赖生前也是屡建战功、官至太子太保,为汉正蓝旗旗主,这一族算得上地位显赫,但相对于“八大姓”也不算拔尖。

佟氏进宫当顺治帝老婆的时候才13岁,不过那个时候女子这个年龄的时候的确是要担任起繁殖和养育后代的责任了。佟氏进宫后,顺治帝除了偶尔的临幸外一直冷落着这位小娇妻。但是佟氏的肚子很是争气,一年后她生下了儿子玄烨。

后来佟氏的儿子玄烨在六岁的时候患上天花,但却成功的闯过了这一关,活了下来。古代患上天花是很难存活的,或许这也就注定了玄烨将来的命运不会平凡。顺治帝最终也是因为患上天花而去世的,玄烨有幸成了皇位的继承人。佟氏身为玄烨的生母,自然被封为了太后。

康熙即位后,佟佳氏家族立刻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皇亲贵戚。不仅佟国纲、佟国维这二位皇帝的亲舅舅得到了重用,佟佳氏上至三代全部被追封了一等公爵的爵位。后来康熙又娶了舅舅的两个女儿,也就是孝懿仁皇后和悫惠皇贵妃,当时整个朝堂之上一半都是佟家人,号称“佟半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