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小宝七个老婆,可他真的会幸福吗?一细节暗示了结局

众所周知,《鹿鼎记》的主人公韦小宝的桃花运非常好,最终娶到了七个老婆,堪称金庸小说之最,他的感情经历是如此传奇,以至于广大男性读者无不感慨、惊叹于此。

然而我们都知道,自古以来,一夫一妻制才是中国文化的主流,这是经过时间检验的,也充分证明了一段婚姻和爱情只能承载两个人,多则生乱,现代社会某些用情不专的男人包二奶、养小三的,无不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其实这在古代,也是一样的,韦小宝七个老婆,每个老婆都是风华正茂、青春靓丽的,自然都希望得到自己伴侣的足够的陪伴,足够的关注,但是韦小宝能兼顾到七个人的所有需求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而且韦小宝本身对他七个夫人就不是一碗水端平的,他对阿珂的喜爱远超他人,对建宁的轻视也是显而易见,长此以往,这种极端不平衡的男女比例,必然引发严重的人际关系危机,他与七个老婆之间迟早会矛盾重重、难以化解。

书中有一个细节就非常耐人寻味,可能暗示了结局。在通吃岛,阿珂、建宁和苏荃三人各自生下了一个孩子,此后过了七八年,直到返回陆地,韦小宝的老婆们竟然再也没有生下一个孩子!

要知道韦小宝和他的老婆们都处在二三十岁的黄金年龄,这种情况显然很不正常,必然有什么原因导致如此,极有可能是苏荃等已经生育的女子联合起来,不想韦小宝再增加子嗣以免日后争夺家产,而从中作梗,或者是为了巩固她们的地位,打压其他人,也是合乎情理的。

韦小宝这后半生,注定是要为他的“后宫”而头疼不已了,正是“福兮,祸之所伏”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