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柔道冠军,青红黑帮双龙头,孙中山保镖,他是湖南人!

清末明初的战乱年代,是中华民族最艰难的时期,乱世是英雄辈出的年代,期间无数中华儿女,一起反清朝,筑民国,如果不是军阀的混战和窝里斗,二战日本根本也打不进来!但是期间无数豪杰的故事,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

杜心五这个名字相信大家听过的少,甚至在网上还没有杜月笙出名,但是杜心五在上海的时候,杜月笙见了只能是点头哈腰,不敢丝毫不敬!杜心五是湖南慈利县坂田村人,早年跟随自然门创始人徐矮师学习武艺,是徐矮师的亲传独门大弟子,十八岁的时候出山走镖局,1889年开始在北京当守卫,日子清闲的时候他阅览群书,结交上革命党人宋教仁,于是开始了传奇生涯!

不仅武艺高强,还在进了日本的东京大学农业科,在日本的时候,跟日本的相扑运动员斋藤一郎发生口角,直接将其打翻在地,随后参加日本全国柔道比赛,夺得冠军,成了日本家喻户晓的人物。1905年投身同盟会,负责保护孙中山,在孙中山发动革命之前,慈禧派人刺杀孙中山,被杜心五当场抓获!但是民国最后被袁世凯窃取了胜利果实,而杜心五的知己好友宋教仁也被袁世凯暗杀,心灰意冷之下,退隐江湖,到了上海,还坐上了但是青帮和红帮的龙头老大,在上海的声望非常高!主要是杜心五一心为百姓计,在上海工人们闹事的时候,蒋介石请杜月笙去摆平,工人代表们直接说:杜月笙不够资格,杜心五来了我们就跟你们好好商量,我们只信杜心五!

后来杜心五回到湖南长沙,教授很多人武艺,作为自然门第二代掌门人,年纪大的时候也进深山潜修,70多岁的时候,腿脚灵活,双眼炯炯有神!新中国成立,杜心五的声望仍然非常高,担任湖南军政委员会顾问,政协委员等职位,军队很多领导都是他的弟子门生,直到1953年,84岁的时候去世,有人说是病死的,有人说是打坐中安静离开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