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司令员选拔保镖本来就很苛刻,少林出身的许世友还要额外加三条

在战争中,一位优秀的指战员总是能发挥出关键性的作用,而为了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往往身边总是会环绕着几个警卫人员。在警卫人员的选拔上,可以说是十分严格的,而在这其中,要说标准最为严格的,那就是许世友将军了。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当然是有据可循了,在越战时期的时候,身为前线总指挥的许世友将军身边必然要有几个身手矫健的士兵来保护他的安全,不过,除了选拔警卫的一般条件之外,他还有三个额外条件。那就是,第一,必须得是地地道道的山东人,第二,身手必须要好,腿脚得麻利。这第三就是,身材必须要魁梧,个头怎么也得一米八以上。将军这三个条件一出,使得不少想前去应招的士兵望而却步。将军为什么要加这三个条件呢?

原来,许世友将军曾经在山东工作生活过一段时间,在这段期间内深深的被山东人的老实吃苦耐劳的品质所打动,所以对山东的小伙子充满了好感,其次,要求腿脚好则是因为在前线打仗的时候,敌人的炮火把电话线路炸断那是常有的事情,时常需要警卫员用双腿来传递命令或是战报,若是你腿脚不快,贻误了战机,那到时候带来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最后这一点,则是将军出于自身的考虑,许世友将军征战沙场多年,虽然作战经验丰富,但是年纪也在随之增长,不管是身体上还是精力上肯定是和从前没法比的,身边留几个身材高大健硕的警卫员,在平日里的一些事情上总能省一些力气,也能让对手觉着很有气势。

除了这三点额外的条件之外,许世友将军最看重的就是警卫员的身手了。众所周知,许世友将军自幼就在少林寺习武练功,拥有着一身好武艺。凡是遇到身手比较好的人,将军都会忍不住和对方切磋切磋。在1932年的时候,王树声有一个警卫员叫做何福圣,这个人的功夫在军中可以说是小有名气。恰逢有机会遇到了,许世友将军非要和他过过手。何福圣哪敢和许世友动手,一开始束手束脚的做着防御。在许世友的一再劝说下,他才放开了手脚。几招过后便占了上风,顺势将许世友打败了。

虽然输了,但是许世友却一点都不在意,反而夸赞到何福圣果然是身手了得。看到这样的人才自然想让他来到自己身边,但王树声却并不想放人,最后只能作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