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辆主席专车,访问时苏联赠送,全车超过七吨有两个设计很特殊

世界在进入近代以后,工业就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在让那些资本家赚钱的同时,也极大的便利了我们普通人的生活。在历史几百年的演进中,变化最大的就是交通工具了。在古代,人们出行只能选择骑马还或者坐马车,速度慢不说,还很累,一旦去一个距离比较远的的地方,长长的旅途就是一场折磨。不过, 在汽车被发明以后,人们就有了一种很舒适的代步工具了,尽管汽车刚刚出现的价格不是普通人可以高攀的,但是在几次的技术发展后,汽车也终于走进了普通人的生活当中。

不过,在我们国家汽车这个东西起步比较晚。在刚刚建国的时候,汽车还是一个相当稀罕的东西,那个时候我们国家还只是一个农业国,没有能力制造自己的汽车。以至于我们这么大的一个居然连主席的专人汽车都没有办法解决,最后还是访问苏联的时候,苏联送了我们五辆。从那以后,毛主席才有了自己的专车。这些车都是吉斯115系列,全部都是防弹设计,是苏联的斯大林汽车厂生产的。汽车上装有70毫米厚的防弹玻璃,也算是相当先进的汽车了。就连汽车的底盘都做了专门的处理,被加装了特殊的装甲,可以起到防炸弹爆炸的效果。因为这些特殊的设计,使得整辆汽车的重量达到了夸张的 7.72吨,相当惊人,完全能算作装甲车了。为了车辆能有良好的防弹效果,因此舒适性无法和其他豪车相比。

这辆车里面并没有安装空调,整辆车的玻璃和车门全部都是密封处理,这自然也是为了防止有人从外面进入到车里,不过这样的设计在夏天就很难受了。坐在里面就像是蒸桑拿一样,而苏联不安装空调,完全是因为他们那地方太冷了,就算是夏天也只是凉快,而不会热,自然就没有装空调的必要。

除了没有空调外,还有一个奇特的地方就是没有后视镜。这对于有车的人来说,真的很难理解,难道他们不需要注意后面的情况,就没有倒车的时候吗?所以也没人知道,为什么苏联是这么设计的。这辆车回国后,就经常被使用。

而且毛主席也喜欢和其他人一起坐车,说人多了热闹。尽管如此,但这也还是我们中国的一段悲痛历史了,毕竟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居然连一辆车都造不出来,造不好,确实有些丢人。但是,这样的情况,现在永远的成了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