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大婚前一天,紫禁城离奇着火,太后和皇帝吓得寝食难安

自古历史上的各个朝代,皇宫中若有大事那就是必然会轰动全国上下的,皇家对于一些举办一些仪式也是非常看重的,其中当然少不了各个帝王的大婚,他们的大婚仪式是非常复杂繁琐也是十分盛大的,也一定要挑选好的时日,如果在这时候出了什么差错,那就是非常丢失皇家的颜面了。

今天要说的就是古代一位皇帝在大婚前,所发生的一件怪事。这件事就发生在清朝的一位皇帝大婚之前,大家可能会猜测最后一次皇帝大婚是不是就是溥仪的婚礼,但其实等到溥仪结婚的时候清朝已经灭亡了,所以清朝真正的最后一次皇帝大婚其实应该是他之前的光绪皇帝。

说到光绪皇帝,大家应该都能想到这个皇帝的一生其实是非常悲惨的,在他登基之后,大清的朝廷早已乌烟瘴气、风雨飘摇,作为一个皇帝他是有心要改变局面挽救大清的,但是在他之上还有着慈禧的压制和束缚,十几年都没有实权,两宫的太后垂帘听政,就算他想励精图治都没有给他机会。

而且好不容易等到自己有权力,想发动变法,结果被袁世凯出卖,又被慈禧囚禁了起来,直到慈禧自己死前,都要让自己先死一天,可见这位皇帝当得真的是十分悲惨。其实他这一生的悲惨,在他大婚之前发生的那件事可能就已经有了一些预兆,到底是什么事呢?先来看看皇帝大婚的对象是谁,光绪这一生不仅在政治上比较悲惨,就连自己的婚姻都不能做主,他最喜欢的其实是珍妃,但是后来被慈禧迫害致死。

对于慈禧赐给他的这个即将成婚的皇后,他是一点也不喜欢,在大婚的前一天,在紫禁城内居然发生了一场非常离奇的火灾,而且还不小,将太和门、贞度门以及昭德门都烧成了灰烬,虽然全力救火,但是火势实在太大,只能看着它们化为灰烬。其中太和门是最重要的,因为皇帝大婚必须要经过这个门。

但是皇帝大婚的日期已经不能改了,慈禧太后和光绪都非常着急,每天寝室难安,所以就临时想了个办法,在一个月之内用纸扎了一座原比例的太和门,皇后也就这样被抬进了紫禁城,这座纸扎的太和门还存在了好几年的时间才重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