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与戚继光齐名,七十岁还坚持出征,不料被倭寇割去首级

对于戚继光这位抗倭英雄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但是对于邓子龙这位抗倭英雄却几乎没人所知,但是他的功劳却不比戚继光少,在其一生抗击缅甸、朝鲜的倭寇,其功劳对于国家、百姓是不容忽视。

早年三十多岁中过武举人,由于毕竟不是武状元,没有获得任何职位,带着伤感就回到家乡。当时由于江西地区匪寇猖獗,经常劫掠百姓,幸的朋友推荐,邓子龙得以获得官职带兵剿匪,由于战功显赫,被任命为广东把总,正七品的官职,从此邓子龙开始自己的剿寇生涯,基本一遇到匪寇,就会想到邓子龙。

由于明朝已经进行了好多年,国力衰弱,对于周边的一些国家起不到有效的威慑,有些人为了获得一定的钱财倭寇泛滥,有许多人都勾结倭寇来造反。1585年,商人岳凤就勾结西南金楼白象王莽体瑞兵犯云南,由于边境守军的能力不足,导致无法平定祸乱,于是上奏朝廷请求派兵,万历皇帝于是派邓子龙与刘挺各自率领五千精兵去剿乱,两人直接杀到缅甸境内,迫使缅甸不得不投降,勾结缅甸人的岳凤也被明军所杀。由于邓子龙和刘挺为夺得军功,底下人多有矛盾,班师回朝后,由于刘挺被免职,邓子龙手下一看敌方没有领头的了,就偷偷杀向对方,既然已经如此,这些人开始攻城掠地,其造成的影响对朝廷很不利。邓子龙也由于管理无方,刚到手的副总兵变成了一介囚犯。不过由于缅甸的再次犯境,邓子龙被启用,带着罪业平定缅甸叛乱从而立下功劳,官复原职,但又被一些自称清官的人弹劾,被罢免回家。

已经七十岁的邓子龙本可以安享晚年,但是朝廷征召,原来是朝鲜犯境,秉着抗击倭寇的信念,邓子龙就去了。露梁海战中,本来朝鲜海军就数倍多于邓子龙得军队,但是邓子龙没有管多少,直接杀上前去,与朝鲜海军一决高下,竟然战的难解难分。不料邓子龙的船只被朝鲜海军的火炮命中,邓子龙跌落水中,周围都是被炸伤的明朝士兵,奈何不及朝鲜水军,被团团围住,邓子龙奋勇杀敌,直到使不上力气被朝鲜海军所抓,最后为了请功,朝鲜水军割下邓子龙的首级,一代抗倭英雄就此逝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