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陪伴乾隆的5个女人

据史料记载,乾隆一生有妃嫔42人,包括3位皇后(其中一位为死后追封),5位皇贵妃,5位贵妃,还有妃6位,嫔6位,贵人12位,常在4位,答应1位。

然而最终陪葬乾隆的只有5位,不包括《如懿传》中周迅扮演的原型乌拉那拉氏,原因不详。

第一位是富察皇后。这个女子是乾隆皇帝的结发妻子,也是乾隆一生的白月光,陪他一路从亲王登上帝位。皇后一生育有两位皇子,却都早殇,这两个皇子基本都是一出生就被乾隆内定为太子的,可惜他们的儿子大都夭折了。乾隆作诗四万首,但写的真挚的只有一百多首,而这一百多首只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悼念富察氏。可见富察皇后在乾隆心中的地位。(享年37岁)

第二位是孝仪纯皇后(追封)这个人也就是《延禧攻略》魏璎珞的原型了。这孝仪纯皇后可以说是一个大赢家了,她被皇上宠爱,后来儿子做了皇帝也就是嘉庆帝。但她先后为乾隆帝生育四子两女,基本上一年生育一个孩子。魏佳氏无论是生育孩子的数量,还是间隔时间之短,都算是乾隆帝后宫中的生育冠军,也是大清史上生育的高龄产妇。因为过多的生育,间隔时间太短,也大伤了元气,她的早逝就是最好的例子。(享年47)

第三位是慧贤皇贵妃。作为乾隆的第一任妃子慧贤皇贵妃高佳氏,她的地位在当时仅次于皇后的位子,乾隆帝还将高氏母家一族由内务府包衣抬入满洲镶黄旗。但慧贤皇贵妃高佳氏是出生于包衣,并且开始只是乾隆府上的一个小婢女。从以上来看,高氏无疑是乾隆初年第一宠妃。可惜,慧贤皇贵妃早逝,且未生下一儿半女,是为一生的遗憾。(享年不详)

第四位是哲悯皇贵妃。乾隆皇帝的第一个妾室,是以低等侍妾格格的身份进入还是皇子的乾隆帝弘历府邸的,同时她还是第一个给乾隆帝生育子女的女人。但是,命运不佳,在弘历即位前两个月,即雍正十三年七月初三病逝。她是清朝诸位妃嫔中少有的死后接连晋封两级的妃子,想来乾隆对他这第一位妾室也有一定感情。

第五位是淑嘉皇贵妃,一位朝鲜女子,为乾隆帝生育四个儿子。她对于乾隆来说地位也是相当重要的。(享年42岁)

以上可见乾隆心中最重要的几个女人,但都谈不上最爱,只能说爱过,他最爱的还是自己。(乾隆享年88岁)

欢迎大家下方评论——乾隆最爱的女人是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