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楚客是怎么死的 宗楚客是个怎样的人

宗楚客曾三度任相,因为是武则天的堂外甥而得势,后又依附韦后、武三思等人,官至中书令,封爵郢国公。宗楚客身居高位,却有不臣之心,总想着当皇帝,不过,他还能开始实行这野心,就被李隆基诛杀了。

宗楚客

宗楚客是怎么死的

宗楚客曾对其党说,我初在卑位,尤爱宰相职权,及为宰相,又想当天子,哪怕南面称寡一日便心满意足了。但没等到这天来临,韦氏集团就被临淄王李隆基铲除,宗楚客与弟宗晋卿同时被诛。

宗楚客是个怎样的人

燕钦融:皇后淫乱,干预国政,宗族强盛;安乐公主、武延秀、宗楚客图危宗社。

宗楚客随着权势的膨胀,政治野心越来越大,外表上依附韦皇后,但内心却逆谋已久。曾对其党说,我初在卑位,尤爱宰相职权,及为宰相,又想当天子,那怕南面称寡一日便心满意足了。但没等到这天来临,韦氏集团就被临淄王李隆基铲除,宗楚客与弟晋卿同时被诛。

宗楚客在唐前期三次任相,是一位显赫的政治人物。但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权欲和利欲,依附武三思、韦皇后一股腐朽势力,反对改革。特别是在太子李重俊与韦皇后的斗争中,表现得尤为突出。如果不是他杀害李重俊,唐代盛世“开元之治”将会提早出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