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街头算命,写了一个字,先生看后脸色大变,高呼:“万岁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更迭了多少的朝代,替换了多少的帝王,历朝历代均不乏涌现出一些能人异士,他们在各个领域上大展神威,推动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也慰藉着人们的精神,其中,有这么一类人,他们精通命理堪舆之术,能对人或事进行提前推论预知,令人称奇至极,不仅受到了老百姓的追崇,更是受到许多帝王的优待。

历史上有名的术士师莫过于汉朝的许负、唐朝的袁天罡、李淳风、三国的诸葛亮、明朝的刘伯温,相信有些人都听过他们的名字,他们也留下了不少有趣的故事,像袁天罡,就曾替武则天相过面,当时武则天尚在襁褓之中,他一见到尚是婴儿的武则天,便大惊,说道:“若为女,当为天下主”,后来也应了他的预言,武则天以一介女流成为了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还有像许负,就曾替秦末一位叫魏豹的将军的美妾相过面,一见此女,许负便告知魏豹,说:“夫人必生天子”,那魏豹当时手握重兵,听了许负的话,顿时心情澎湃,心中暗暗想道,我的儿子是天子,那我肯定也是天子,因此,便起兵谋反,没想到才几天的功夫就被刘邦给擒获,惨遭杀害,而他的美妾则被刘邦看中收入囊中,后来替刘邦生下一子,叫刘恒,后来登基称帝,史称汉文帝,魏豹致死也想不到,原来许负口中说的妻子会生天子,是替别人生的,想想也是令人唏嘘不已!

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位,是明太祖朱元璋的故事,当时朱元璋刚投军不久,一时得不到重用,心中难免有些失落,对自己的未来感到渺茫,一天,无聊的他便一人来到了街上,到处的瞎逛,打发心中的烦闷,不知不觉中,他走到了街角处一算命摊前,围观的人群将他吸引了过去,好奇的他也想算上了一卦,看看自己未来的仕途如何?

等大家都算完了,朱元璋才坐了下去,算命先生见他穿着寒酸,衣衫不整的,倒也没说啥,径直的推出了纸笔,让他在上面写一个字,时逢乱世,天下百姓流离失所,天下饿殍遍地,自己的父母哥哥都是饿死,此刻,心中最大的希望就是每天都能吃饱饭,想到此,便大笔一挥,写下了一字——“帛”。

算命先生拿过一看,先是对朱元璋打量了一番,然后端详的掐指的点了点,然后脸色越来越不一样,额头上的汗珠冒了出来,朱元璋见此,不知何故,以为这算命先生故弄玄机,便想着离开,奈何刚要起身,那算命先生一下直扑跪地,竟然高呼:“万岁”,这一举动让朱元璋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赶紧扶起那老先生,直问为何如此称呼?

那老先生回应道:“壮士,你写的这个字,是世上最尊贵的两个字的开头和结尾”,言毕,朱元璋再想继续追问何意,但那老先生却闭口不言,无奈,只好扔了些银子便离开了,回到驻地后,朱元璋越想越疑惑,怎么也想不出那老先生最后那句话是何意,到了半夜时分,躺在床上苦思的他,突然两个字映入了他的脑海——“皇帝”,“帛”字不正是“皇帝”的开头和结尾吗?朱元璋自己都吓了一跳,当即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奋斗,朝着目标拼到底!

后面也如那老先生所预言那般,朱元璋先后打败了元庭、义军张士诚、陈友谅等部,然后统一了天下,建立了大明朝,成为了历史上的第二位平民帝王,史称明太祖,穷苦人出生的朱元璋登基后,对老百姓很是不错,出了许多的安民政策,算得上是一位好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