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军为什么突然打不过曾国藩了?他发明了火器时代最厉害的战法

结硬寨、打呆仗,这种战法一出现,就注定了太平天国的灭亡。这是火器时代最厉害的战法,这是由曾国藩独创、后来风靡世界。半个世纪之后,在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广泛采用,被称为“阵地战”。

阵地战就是挖好战壕,敌军冲来我就射击,我躲在战壕里敌军打不到我,非常安全。那敌兵如果不来呢?那也不要紧,我可以把战壕步步前移,直到兵临城下。围城打援,全靠战壕。这呆硬之法是克敌制胜的法宝。

这个战壕最怕两点,第一,怕大炮和机枪。大炮仰射,战壕里的人都被炸死。机枪远距离仰射,落下的弹雨就是一场灾难,当然这对机枪手要求非常高,要计算角度。战争史上还没有听说哪个机枪手能远距离仰射战壕。而太平军这两个都没有!机枪没有,大炮或许有,都不是开花炮弹,又不如洋枪射的远,最终被围困了天京。数年之后,弹尽粮绝,被曾国荃挖通地道,炸开石头城,太平天国也就灭亡了。

战壕怕的第二点就是山区。比如井冈山这个地方,千山万山,看到共军主力了,追过去,一山拦路,不知往那边跑了。国民党只好分兵而进,其中一路果然遇到主力,结果前面又遇一山,又不知跑哪去了,只好继续分兵。就像那个歧路追羊,多少人也找不到。兵力越来越少,就被共军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败。

那不会挖战壕嘛?那千山万山,如何战壕?那山里有居民和耕地,有的是补给,所以四次反围剿全部胜利。当然第五次罢黜毛爷爷,李德指挥阵地战,挖战壕御敌于国门之外,自然是一败涂地。

其实呢,左宗棠、李鸿章都比曾国荃能打,他们攻陷老多大城了,才用了几个月。只有曾国荃最笨,围了几年也打不下来。左宗棠使坏,建议朝廷派洋枪队助攻,朝廷就让李鸿章带领洋枪队助攻,李鸿章一想,我去了只要几炮就攻克了,然而我决不能去。因为那是我恩师的弟弟,我去了就等于抢了九帅的功劳,他磨磨蹭蹭磨磨蹭蹭,最后朝廷三令五申,加急电报。李鸿章生气了,干脆回揍:由于环境破坏,导致地球变暖,江南高温六十度,夏天更加炎热,使用火器会爆炸。坚决不动,坐地休养。朝廷爱说啥说啥,能把我咋地!

曾国藩看在眼里,我这徒弟够意思!老九,你要是在这个夏天攻不下天京,你就死了吧!曾国荃也不容易,他那土炮炸不开石头城,他日以继夜地挖地道,挖了无数地道,每一个都被太平军破坏。最后他不知采用了什么方法,挖地道成功,炸开石头城……,那就……。

这湘军太不像话,城破之后就屠城,男女老幼一个不留。目的就是为了太平天国十年积聚的金银财宝。都杀光了就没有苦主了!朝廷问那些金银财宝呢?答曰:没有!一分钱也没有!就是没有!左宗棠打报告,曾国藩撒谎!都被他弟弟贪污了!曾国荃说了,来查吧,来吧!你看看是不是一分钱也没有!

从此湘军势大,他们用太平天国的积蓄贿赂各路官员。几十年之后,各省都抚大都出于湘军。曾国藩的湘军后来变成李鸿章的淮军,又变成北洋军队,后来又变成北洋军阀,他们不再尊崇大清,各自独立了。当然,自曾国藩、李鸿章到袁世凯,都是一脉单传,就是不听大清的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