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战国三家分晋的时候,其他各国是什么反应?

春秋末期,晋国(山西.河東))君主势衰力薄,新生的地主.土豪势力崛起;韩,赵,魏三家联手立盟,独霸朝政!公元前376年,韩,赵,魏三家,废除晋国国君晋静公,三家将晋国爪分,建立了韩国,赵国,魏国三国,历史上称为”三晋”!

晋国的消逝,韩.赵.魏三国鼎立!這完全打破了2000多年的等级制度,以下犯上,以强欺弱,天下茫然.惶恐,对各国君主很大剌激与震动;也给各国新生势力极大的鼓舞与借签!由此开始了相互攻代,相互兼并,诸侯割剧.混乱时代;进入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招缆人才,纵横学说鼎盛的时期!

各国对三家分晋,又怎样看待?:国君势衰.力薄无助,象当年新生五霸争夺盟主,问鼎干政一样的道理!新生势力崛起后,必然要求参与文化.政治与国家治理,权势逐强,欲望不止,最后就是废其君主,瓜分晋国就顺其自然啦;.三家分晋是晋国内政,原来晋国太大太强,各国惧怕,這次瓜分,各国有隔岸观火,兴灾乐祸的思想与行为;惧怕三家势力,而不敢主持公道,伸张正义,或兴师问罪;晋国灭亡,韩,赵,魏三国建立,各国君,正在审视自己本国现状,怕重蹈复辙,步晋国后尘,在国内正在肃内,清剿新型不安势力;另外,也正准备备战,以应对新生的三国的良策,以防三晋入侵本国;还有的表示支持新生三国,承认韩,赵,魏三国的合法地位;.各国新生势力与土豪们,对晋灭,三晋兴起,无不歡欣鼓舞,他们由此看到了希望与前途,准备效仿,忙得不可开交,哪有闲心菅闲事!

历史上,春秋时代结束,战国从此起步,历史进入新时代!战国“七雄”将“纵横”交错,人才济济,各学派应运而生,此时名相.名将倍出,历史上最辉耀的时代来临!古老帝国第一次大统一,秦始皇将首任中华帝国的大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