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爸爸、妈妈、弟弟、儿子、侄子是皇帝,老婆、妹妹差点成皇帝

皇帝,是我国封建社会中地位最高的人,他们自称天子、九五之尊,他们掌握全天下人的生杀大权,他们也是天下人敬仰的对象。但是,我国历史上昏庸无能,导致权力被架空的皇帝也不在少数,比如我们今天要说这位。由于他的父亲、母亲、胞弟、儿子、侄子都是皇帝,因此后人戏称他为“六味地黄丸”。他就是唐中宗李显。

李显,唐朝第四位皇帝,唐高宗李治第七子,女皇帝武则天第三子,庙号:唐中宗,谥号:唐昭帝,年号:嗣圣,神龙,景龙。他曾先后两次当皇帝,却在位仅5年半。公元683年,唐高宗驾崩,李显即皇帝位,改元嗣圣。但是此时朝政大权,全在母亲武则天手中,李显为了摆脱武则天的控制,暗中培养自己的势力。不料东窗事发,武则天大怒,废了李显皇帝位,立李显的胞弟李旦为皇帝,李旦即唐睿宗,而此时李显仅当了55天的皇帝。

后来,武则天不愿身居幕后,选择自立为帝,截至此时,李显的父亲、母亲、胞弟都成了皇帝。武则天这皇帝一当就是15年,这15年时间里,李显是战战兢兢,唯恐母亲杀了自己,因此与妻子韦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不过,武则天临死前出于各种因素的考虑,以及权衡利弊之下,最终决定将皇位交给了李显,就这样李显再次当上了皇帝。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还早着呢。李显当上皇帝后,由于感谢当年的恩情,对于妻子韦氏颇有感谢,就放任韦皇后的发展,并且让韦皇后也参与朝政。非常巧合的是,韦氏有武则天一样的想法,也想当女皇帝。于是韦氏联合奸夫武三思毒死了李显,立幼子李重茂为帝,李重茂即唐殇帝。韦后临朝称制,韦氏想要重演武则天的历史。

韦氏想当第二个武则天,李隆基和太平公主自然不会同意。这两个一直不对付的死对头,竟然联合起来一直推翻了韦氏。韦氏被推翻后,韦氏被贬为庶人,李重茂被废皇帝之位,他们二人又扶持了李显的弟弟李旦为皇帝,就这样李旦也两次成了皇帝。

李旦是个比他哥哥李显还要废物的废物皇帝,李旦在位期间,大权一直在妹妹太平公主手上。太平公主可不是什么善茬,她也想如同她的母亲武则天一样,成为女皇帝,于是太平公主与皇太子李隆基之间的斗争再次展开。最后,还是李隆基先发制人,率先发动先天政变,并赐死太平公主,这才艰难险胜。

好了,故事说完了。最后来梳理一下吧,李显父亲是唐高宗李治,母亲是女皇帝武则天,弟弟是唐睿宗李旦,儿子是唐殇帝李重茂,侄子是唐玄宗李隆基,老婆是韦皇后,妹妹是太平公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