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最大的靠山原来不是皇帝,而是另有他人

关于我们的历史上,其实也是不断的有着很多的学子的,他们非常的努力的去学习,在考得官位之后,却忘记了自己的真心,反而成为了让人唾骂的贪官,其实这样的人还有有很多的,在利益的熏陶下,一步步的走向了不归的路,就像是历史上非常著名的大贪官和珅。

和珅小的时候其实也是十分的努力的,谁知道最后却变成了臭名昭著的大贪官。在历史上记载着,当这个大贪官也就是和珅真正的倒台的时候,当时的朝廷在和珅的府邸进行了一个查抄,谁知道竟然从里面抄到了很多很多的银子财宝,根据粗略的一个统计,大家发现这些银子已经是相当于是当时的朝廷的十五年的国库的收入了。这个金额的巨大是十分的惊人的,所以说和珅可以称得上是历史上的一个十分著名的大贪官了。那么为什么和珅能够如此明目张胆的进行贪污呢?他就一点也不害怕随时的被查吗?很多人都觉得是因为当时的皇帝实在是太宠爱他了,所以便放纵了和珅,其实真实的原因并不是这样,对于和珅来说,最大的一个靠山其实并不是皇帝,反而是自己的弟弟也就是和琳。

很多人其实都不太熟悉和琳,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和琳并不是经常的活跃在政治这些方面,所以说对于历史不怎么了解的话,或许并不怎么了解他。和珅和和琳两个人是亲生的兄弟,自小便是感情十分的深厚。而且和珅在有钱的时候也选择去将一部分给与自己的弟弟,避免和琳过得辛苦。因此很多的士兵还特别的希望去和琳的军队,因为待遇和伙食都是十分的优异的。

和珅因为十分的聪明又在政治上有着很高的天赋,所以说很快的就被皇帝重用了,甚至还胜任了军机大臣的位置,这可是皇帝最信任的位置。所以说和珅的弟弟也受到了提拔,于是便成了将军,之后名声越来越大,在军事方面,十分的有成绩。

一次在西藏进行叛乱的时候,和琳便被派去了这个战场,当时的和琳成功的指挥并处理好了这一次的叛乱,深深的得到了皇帝的赏识,所以在军事方面的权力越来越大。在加上自己的哥哥和珅在朝廷上也是权力很大,所以说皇帝也是有些忌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