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整治大清的功臣,开始不务正业,逆袭后被皇帝重用

说起中国古代历史上最让我们感觉到憋屈的年代,那就非晚清末年了,当时的晚清时期不光国内四面楚歌,就连国外的侵略军也打入了京城。在那一个战乱的年代,大清朝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挺了过来,帮助大清朝死里逃生的英雄会是谁呢?会是哪个救世主?实际上他就是当年在清朝为官的新觉罗肃顺。话说爱新觉罗肃顺是堂堂的郑慎亲王的第六个儿子。

京城里面是数一数二的玩跨子弟,就连那个时期著名的学者学薛福成都说他,除了玩弄个宠物无所事事。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人家是亲王的儿子,当然不必要为这些工作,房子烦恼。就这样人家玩到了三十五岁,那一年皇帝咸丰于公元1851年登基,身为肃顺一母同胞的三哥随即就成了咸丰皇帝身边最得力的大臣。就这么一个好的时机,他的三哥顺理成章的把肃顺推荐给了皇帝,虽然平日里肃顺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但是初次见皇帝,他还是特意的打扮了一番,穿着得体的衣服举止也是比较端庄。

开始的交谈还是比较融洽的,到最后肃顺却一语道破天机,听闻后的咸丰皇帝瞬间神情大变,随即就说到,中法纪!严禁令!除奸臣!话说至此就可以清晰地体会得到刚上任的咸丰皇帝,此时的王朝面临的是身边一群不务正业的大臣,从清朝开国以来,到咸丰皇帝这里早已经从上到下腐败的是一塌糊涂。在朝当官的大小官员多多少少都在为自己捞点油水。听闻肃顺说完这句话后,咸丰突然就顿悟了,立刻就想到,只要想把大清朝管理好,就应该先整治一下朝廷的大臣那么选择哪个人呢?

这个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咸丰皇帝感觉肃顺这个人心狠手辣,可以担当此大任。仅此这一件事情过后,从此之后肃顺就在咸丰皇帝的心中扎下了深根。此次肃顺并没有白去见皇帝,回来之后就被皇帝封为内阁学士,这简直就如一日中天。不免会引起朝廷官员的议论,还有更多看不下去的御史都联合上书,咸丰皇帝不能用肃顺,他是出了名的玩跨子弟,如果你这样做简直就是昏君一个。

不过事实证明咸丰皇帝还是很有眼光的,在有关的历史书中记载,实际上肃顺展现给世人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只是掩盖自己的一种方式。也恰巧在那一个动乱的时期,肃顺亲眼见到鸦片战争惨败的结局给震醒了。从而开发出了他惊人的天赋。看似他每天都是玩狗逗鸟,实际上他自己很有一套为官之术。说是他看到人的第一面就可以断定此人的品性,如果让他断案就直接能够说出真相。这个本领可不容小视。

随后朝廷中上下的官员对于咸丰皇帝重用肃顺这一事默认了下来。完全脱胎换骨的肃顺很快就成为了清朝的宝贝。肃顺不光当过护军统领,而且还调到了礼部和工部,了解历史的小伙伴都知道这几个部门,都是忙起来都忘记自己的工作。但是巧的是自从肃顺上任后,所有的事物都打理得井井有条,而且还比较轻松。当时的官场上就流行了一个奇怪的景象。万事不懂或者是困难都去找素顺。

这样看来曾经的玩跨子弟素顺他的仕途真是万事如意,不过他从小出生在王府脾气自然是大了一些,自从他对朝廷的事业越干越大,紧随而来的就是脾气也越来越大。在这个清朝末年也可以说是称得上一个动荡的年份,太平天国就迎来了英法联军的侵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的肃顺,这时候心里也是干着急,只要有哪一个做官的同僚犯了一点错后,就会被他好一顿修理。

也许是说到了周祖培的痛处,他确实是混天聊日,听完肃顺的大骂后顿时就哭成了泪人。此人可谓是整治大清的功臣,开始不务正业,逆袭后被皇帝重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