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说夫子

孔夫子,孔丘,字仲尼。山东曲阜人,祖籍河南夏邑。生于公元前551年,73岁死于公元前479年。

孔子出生于一个最普通的、最底层的家庭,家境贫寒,孔子自己说自己出身贫贱,不是什么名门望族。可是孔子他从小就喜欢学习,人又勤奋,而且获得了人们千秋万代的尊崇。

孔子的一生很多时候是在各诸侯国之间奔波中度过的。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名声大振,用现在的话来说,很牛逼了。

孔子十九岁的时候结婚了,他老婆家是当时宋国的名门望族。结婚一年后就生了个儿子,当时鲁国的老大还去祝贺吃高价饭了。看看孔子有多牛。

孔子三十岁的时候就有当时的多个诸侯国老大经常向他请教问题,拽的不得了。不过呢,孔子可不象我们现在有些人,有点成绩就开始傲慢无礼、骄傲自大,孔子想当官,夫子的理想是当大官。

孔子四十岁的时候已经有了一套自己的哲学,门生遍布天下,真正的是妇儒皆知了。

在他五十岁的时候更牛叉了,已经是多个诸侯国请他管理国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相当于多国总理。

六十岁左右的时候,他带领学生们游学于各国十三年之久,到哪里都是乌泱乌泱的一大大队人马。这期间很多学生都留到了不同的国家担任重要官职。

七十岁的时候被拜为国老,人活七十古来稀,孔子73岁时寿终正寝。但是,孔子一直活在天下人的心中,被人们顶礼膜拜了两千多年。

夫子写下了六经,《诗》《书》《礼》《乐》《易》《春秋》。

夫子在当时被尊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是当时社会上的最博学者之一,被后世统治者尊为孔圣人、至圣、至圣先师、大成至圣文宣王先师、万世师表。夫子的思想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有很深远的影响。

我们都看过《雍正王朝》吧!里面有一段河南学生罢考,一大帮有文化的流氓举着一个孔子牌位就让省部级领导田文镜当街给跪下了,简直比皇帝都牛啊!

山东曲阜孔庙,不知道给曲阜挣了多少钱,曲阜的老百姓现在还在享用着孔子给他们带来的福利。孔子的77代孙孔徳成,北洋政府封的衍圣公,蒋介石去台湾的时候把孔徳成带走了。衍圣公可是爵位。2008年孔子79代嫡长孙孔垂长世袭奉祀官。是台湾唯一世袭的官位。由止可见孔子的影响力之大。

其生也荣,其死也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